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网课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学习思路安排

2017-12-18 20:470人来源:瑞达法考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难,困难重重。基于对考察规律的分析,我在学习思路的安排上是整体性思路,统筹兼顾,打有准备之仗,争取全面的进步,更好的进步。这一点主要体现在对复习资料的运用上。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学习思路如何安排。

(一)学好教材学透教材。司法部的教材是考试的根本,正是它帮我建立了对法律的基本认识,熟悉并领会了基本的法学理论,它是我普法的好帮手,是解决好理论性问题的基础,教材我看了有5遍,并且一直不离手,随时供查阅参考。今年的司法制度题基本上都来自于教材,让我受益匪浅。

(二)学好真题学透真题。我用的是张能宝的8本,分科进行,各科的考点很明确,考察规律提示很到位,一下子能找到方向。但真题我侧重的不是做,而是领会,关键在于把握知识点。注意,一定不要对着答案做。每练完一章我就作一个总结,查漏补缺。真题书我每页基本都有各种各样的记号和提示,以加强对错误和疑难的分析,争取彻底领会。说来可笑,在第一遍做真题时我稀里糊涂,第二遍老感觉是参考答案错了,第三遍才发现原来是这样啊。

(三)找准重点法条予以彻底强化。毕竟,绝大部分考题还是以法条为蓝本出的。我用的是李建伟的法条书,该书层次清晰,重点法条比较全面(除经济法),关键是写的很透彻,有利于澄清对法条的疑惑。但是,看重点法条我的感觉是一定要以对基本法规的了解为前提,否则很容易形成一知半解、一叶障目。在这方面,刑诉法是我的一个教训。我在看这本书时,还对照真题书看了一下重点法条是否有遗漏,这样就保证了重点法条不漏,没有大的空白点。

(四)做好模拟调整考前状态。这对每个人应该都很重要。考前我基本没出门,中国考试在线帮了我大忙,我在上面下载了安通学校的几套模拟题进行了考前训练,下载了论述材料进行了分析和强化。后来进了考场,觉得跟考前的训练和调整差不多,也就不再紧张急躁,从而保证了正常发挥。

忠心的祝愿你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如愿以偿,金榜题名。因为这一年你付出了好多,也吃了不少的苦,受了不少的累。天道酬勤,努力就会成功!瑞达法考祝各位考试成功!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