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2021-04-07 03:5719820人来源:瑞达法考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考过了C证还可以考A证吗?A证和C证通过率有多少?怎样才能取得A证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1、法考实施放宽政策的范围?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二十三条规定,为解决艰苦边远和民族地区基层法律职业人才短缺问题。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对25个省(区、市)的1000余个县(县级市、区)实施考试放宽政策。

2、A证与放宽政策的C证有什么区别?

法考改革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行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考试分别通过的方式。

对于属于《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九条、第二十二条规定的报名专业学历条件人员,客观题、主观题两部分考试成绩均达到全国合格分线的,可以申请授予A类法律职业资格。

符合放宽政策的考生客观题或者主观题考试成绩中有一个只达到放宽合格分数线的只能申请授予C类法律职业资格。

简单来说,A证对报名学历条件、考试合格分数线、执业范围的要求全国统一,C证放宽学历、放宽分数、放宽地区。

3、放宽政策在报名专业条件方面的具体规定?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放宽地区可以将报名学历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本科学历,这是一项特殊政策,在一定时期内适用。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取得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即可,不论是否为法学专业,也不论是否为全日制学历,也不要求具有三年法律工作经历。

二是如法律大专人员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在放宽政策适用地区和适用期限内,不受其取得学籍(考籍)的时间和取得毕业证书时间限制,都可以报考。

4、A证和C证的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A证的标准是国家标准,合格分数线也是全国统一的,以2020年法考为例,A证的分数线标准为客观题达到180分,主观题达到108分。而C证的分数线相对低一些,客观题分为140分、150分、160分三档,主观题分为85分、90分、95分三档。

5、A证和C证通过率有多少?

在25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相关数据。2016年至2020年,共有313万余人报名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司法考试),已有42万余人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为13%,相较司考年代的10%的通过率还是有所提高的。

根据司法部印发了《全面深化司法行政改革纲要(2018-2022年)》中强调的“2022年,全国律师总数达到62万人”来看,这几年司法部需要多让一些人过线,法考C证人数大幅度的增加,所以如果想要获得A证,还需要经过非常刻苦的努力的。

6、A证含金量高吗?

司法考试改革将应当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由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扩大到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顾问、法律类仲裁员。明确规定初任法官、初任检察官,申请律师、公证员执业,在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以及担任法律类仲裁员的,应当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虽然说通过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了A证或者C证都是可以从事上述岗位的,但是很多单位显然更加倾向A证。

A证执业范围更广,对考生的学历和分数要求更高,取得A证毕竟也是一种能力的体现,有的甚至在招聘岗位要求上明确了需要取得A证。大量的考生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努力地考A证,不是没有道理的。

7、考过了C证还可以考A证吗?

如果已经取得了C证,但只要满足法律执业资格A类证书考试报名条件,即可继续报考,考试成绩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后即会获得法律执业资格A类证书,同时C证失效。

简单来说,客观题考试过了A线,主观题考试过了C线,想要升级A证可以直接参加下一年度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过了C线,主观题考试过了C线,想要升级A证需要再次参加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过了C线,主观题考试未过C线,想要取得C证可直接参加下一年度主观题考试。

在中国的全国类考试证书里,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证书的含金量至少可以排名前二。2018年法考改革后,报名条件限制成“法学+本科+全日制”,以后可以报考的人数越来越少,竞争对手都是法考生,竞争难度会越来越大,而证书的适用范围却在扩大,所以含金量会越来越高。

如果你想顺利拿到A证,但备考时却遇到了各种困惑:还不知道怎么规划学习、复习任务总是一拖再拖、学完一轮又差不多都忘了,那么瑞达法考的班级能够帮助你解决一切困难。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