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在职“奶妈”亲身献上10大应试技巧!

2018-05-22 17:533520人来源:瑞达法考

非法本,在职,奶妈,首站419,备考7个月,背奶7个月。总量42000毫升,相当于168盒特仑苏。

学习时间

几乎都是碎片时间,整块时间只有中午和宝宝晚9点睡后,夜里因为有夜奶,缺少连续睡眠,精力严重不济

学习工具

书 + 手机 + 蓝牙耳机

学习成果

419(118 + 103 +100 + 98)

因为是首次接触司考,我只能按照自己参加过往考试的经验策略,结合时间劣势的实际,采取了以下十种应试技巧。

①.碎片式时间管理

按照通常逻辑应该把复习步骤,书目选择等放在篇首。但是我深知对于职场中人或者在读学生,时间管理才是第一位。我在工作后生娃前参与了几次大型考试,都是高分飘过,得益于自己对碎片式时间的管理方式。

②.量身定制的战略

因为是非法本,基础薄弱,按照科学规律,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掌握艰深的刑民。所以我给自己定的策略是:“扎实学好诉讼法,卷一必须过100,卷四正常去发挥,刑民及格就万岁。”事实证明,最后的成绩确实符合最初的策略。

具体说来:民诉相对简单,我要求自己民诉争取高分,真题一题不错。事实上,真题即使做了四五遍也很难一题不错,但是把目标定高一点最后才能从容走过。所以我很早进行了民诉错题的整理,把选项以判断题的形式呈现出来。刑诉和行政法都比刑法和民法要投入的精力多,就是要确保能够给艰深的刑民补贴一些分数。

司考圈里常说,通过司考卷一必须过百,我认真地践行了这一名言。为了答好卷一,我给自己的要求是,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不能失分,但是真题只有两年,明显题量不够,于是我几乎做完了各个老师出的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模拟题。法理我要求自己不能超过两个,宪法尽量减少错误,三国和经济法自己因为实在精力不够,投入得少一些,最后卷一118,自己也算满意了。

③.用好你的手机

资料下载类微博关注:各位可爱的老师,生命鸡肋,瑞达法考

刷真题类瑞达法考

错题浏览WPS(word功能强大)adobe reader(适合pdf)

加速播放器安卓:枫叶播放器(可以0-4倍速度)Diceplayer

IOS:KMmplayer,tempo slow

治疗懒癌我要当学霸,启动后,一点击微信或者其他娱乐软件,就会锁屏并弹出“别人在学习,你在玩手机”类的警示语,而且有学习时间计算功能,建议自制力薄弱的小伙伴可以下载一个

④.患上整理强迫症

对于司考而言,整理是必须的而且是决定胜败的关键。每门课都要有错题整理,我是习惯整理成判断题的形式,直接把题目以判断题的方式书写出来。时间多的考生可以都整理成电子版,这样便于进行同类知识点的归类。按照这个方法每门课最后大概就是8-10页纸的样子,在后期会发挥巨大的作用,因为后期你可以拿着这些资料迅速地过一遍,一天过八个部门法都不成问题。另需要注意的是,切记不要偷懒,拿他人整理的东西挪作自用,他人整理的可以参考但不能照搬,毕竟每个人的漏洞是不同的。而且通过整理,你会感受到逻辑思维的乐趣,妙不可言。

⑤.不能瘸腿的主观题

要重视主观题,这句话几乎司考圈的每个小盆友都知道,但是真正落实到笔头上真是少之又少。

尽早介入:因为我时间上处于劣势,所以在进入八月后明显觉得时间不够用,一拖再拖,拖到进入九月才开始复习。我是从事文字工作,所以写作、逻辑和卷面书写是我的强项,最后一道论述题我是只有十分钟的情况下完成的,但是感觉答得还可以,迅速想出了对仗工整的每段句首。但是毕竟投入少,所以卷四答得最低。

使用答题纸练习:因为第一道大题格子不多,要通过练习安排好谋篇布局。案例分析题答完每一小问后我习惯于空一行,这样卷面显得特别清晰,但是每道案例分析都有四五问,这样要预留出四五行。如果没有把握就不要空行,怕写到最后一问没有空间。最后一道论述题我是写得满满,差几个字空白圆满画的句号,论述题写满一些至少在态度上就会给老师个好印象。

不会答时想到什么写什么。我感觉卷四里刑诉应该是失分惨重,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另外需要吸取教训的是,一定要记住答卷四想到的都要写上去,不要犹豫。

分析过程重于结论。主观题重过程不重结论,在你不确定结论时,先不要忙于做判断,把自己的思考过程写下来,最后给个结论,即使结论错了,过程分也会得到大半。如果上来先把结论写上去,和答案相反,剩下的分析就只能呵呵了。

⑥.让车轮战邂逅按年编

车轮战是司考圈人尽皆知的方法,一轮一轮走,三到四轮结束。但是在这里我要提示一点的是,在六月底复习完第一轮后要做几套按年编套题,目的就是在你信心满满的时候被虐得四分五裂,全面崩盘,及时调整复习方向。按年编与按学科编写的真题不同,会全面检验你知识的漏洞,培养题感,避免走偏。之后每复习完一轮,或者迷茫时就做一套按年编真题,八月份加大做按年编的力度,九月份保持按年编的热身。因为我的时间少,所以按年编近三年的都没有做完。个人时间较多的学弟学妹希望多做一些,培养题感特别好。

⑦.回忆胜过记忆

到了复习后期,记忆的压力让人不堪重负。这时候分享给大家一个方法,就是回忆。背诵的过程是从书本到大脑,是输入;回忆的过程是大脑到试卷,是输出。效果天壤之别。这种方法,最难记的宪法、法律适用等都适用,现在很多还没忘。

⑧.非诚勿扰的小伙伴

无论是在读学生还是职场小伙伴,应对考试的大忌就是单打独斗,必须要找到组织,进行团队作战。找到组织的方法有很多,微博上有很多群号,可以加入QQ群,最好还是要找到身边一两个好友,建立微信群,互相鼓励,交流讨论,分享心得,有时候自己复习偏离了方向而不自知,通过和小伙伴比对,会及时调整方向状态。

⑨.鸡汤不只是鸡汤

在每个复习阶段都会有焦虑迷茫,甚至崩溃撞墙的冲动,这时候要给通过的同学朋友打电话寻求帮助或精神慰藉,这是非常必要的。因为有时候同学无意中一句话就会对考试发挥巨大作用。

⑩.垂死也要挣扎

到达考场后,空气里都写满了紧张,这时候距离考试还有两个小时,切记不要浪费!不要聊天!这时候可以听,被动式学习,听考前两小时的音频,到进考场刚好听完,等于又把知识点过了一遍,效果极佳。上午半场考完同样如此,立刻奔出教室,不要慢吞吞聊天!中午可以加速听考前两小时,边吃边听,刚刚好听完进考场,一分钟都不要浪费!下午半场考完我立刻打车回家,路上复习第二天内容,争分夺秒!这是最后一次熟悉学科体系,快速过知识点,强化短时记忆的机会。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