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网课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只有努力没有捷径

2018-02-02 18:011860人来源:瑞达法考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现在开始就必须要准备了,而好多人还在幻想一下子就可以通过,在这里告诉大家。知识是一个需要循序渐进、慢慢的吸收掌握,法律知识更是如此。每一年80%的考生都是考前将就的把八门部门法学完,没有进行很好的应试训练,更谈不上应试能力,就匆忙上走,赶赴考场,继而有匆忙的败下阵来。所以,法考没有捷径。

  一、如果你有志于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就从今晚开始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概有普法的初级阶段和应试训练的提高阶段组成。普法也就是法律知识的普及,是指学习、梳理八门部门法的概念、原理、体系、知识点,是一个耗时费力的过程。这个过程一般的考生在考前才草草完成,应试能力的训练提高根本无从谈起,这也是绝大多数考生无法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症结所在。

  我们分析八成考生无法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弊端,是为了自己避免重蹈覆辙,如果你要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就做一只先飞的、充满智慧的笨鸟。

  二、你可以100%的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五月,把八门部门法学习完;从明年五月开始应试训练、研习试题解析你是100%可以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

  你是不是有志于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不是一个所谓的莘莘学子,是不是一个有抱负的青年,就看你是不是能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现在开始,从零做起,在明年五月份把八门部门法学习完。

  三、备考的过程实际上是指研习试题解析的过程

  备考的过程实际上是应试能力提高的过程,而不是学习八门部门法的普法过程。因为每一个考生在大学阶段都学习了部门法(非法律专业除外)。而现在的情况是本末倒置的,备考过程的核心变成了普法。八成考生在自己的几乎全部的复习时间里在学习部门法,这是一件匪夷所思、异乎寻常弱智和痛苦的事情。就是我说的,准备到法律的大江大浪里冲浪的弄潮儿,是一帮从来没有下过水,在岸上学习游泳动作的旱鸭子。

  备考的过程不是梳理八门部门法、不是普法。学习八门部门法是备考的预备阶段、地基阶段。

  四、老考生不是在常年备考吗,怎么过不了?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如果是备考的强度,谁也做不到常年,能有半年就不错了。

  老考生已经是筋疲力尽了,从士气、信心、投入都无法和一个首次备考的考生相提并论。新考生是血气方刚、志在必得,而老考生是暮气沉沉、遍体鳞伤。他们需要的是养精蓄锐、休养生息。

  老考生如果考了350分,他在一年内维持350分的状态、水准,比一个新考生开始备考并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还难。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老考生处处是逆境、周遭遍险滩。

  五、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生都有较强的应试能力

  你怎么谈应试能力、应试提高、试题解析、历年真题也没有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就是一个80%的考生在临考前才突击完、或突击完八门部门法的考试。从律考到司法考试二十余年历来如此。知道这个特点,你就应该知道如何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了。

  只要进度比绝大多数考生超前几个月,最后留下3-5个月的应试训练时间你就100%可以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80%的考生考前才把十四门部门法的地基工程完成,还没有冒头、没有见到地平线就倒下了;你只要在五月份夯实八门部门法的基础,就可以摇旗呐喊沿着试题解析和应试提高的主线节节攀升、高奏凯歌了。

  六、失败就是积习难改的重蹈覆辙

  绝大多数考生不要看他们怎么“口号喊得震天响,誓言吼得人缺氧”,其实他们都是一群很无奈、心里没谱、备考一筹莫展、拖累在队尾的考生。80%的考生是没有跟上备考进程而掉队,在后面紧赶慢赶的。80%以上的考生没有完成应试提高的训练和研习试题解析。

  落榜生你叫他再考一年,还会是积习难改的重蹈覆辙。所有落榜的考生其实都是被同一块石头绊倒,老考生会被绊倒几次。想要通过,只有下定决心,坚持努力。不将希望寄托在不现实的运气上面,天道酬勤,今天开始努力,一定可以成功。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