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总部网校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上岸,六大职业选择!

2022-11-17 10:128003人来源:瑞达法考

现如今,参加法考的考生逐年递增,可见这个朝阳行业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学法后,我们不仅可以知法懂法轻松维权,更能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障个人权益。通过法考后,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瑞达法考名师刘安琪,为大家推荐这几个方向来供大家参考。

一、继续读书,继续深造

像你的老师们一样,读研读博后进入高校,从事法学教育工作或研究工作。进高校做教育研究,有什么好处?不言自明。有寒假,有暑假,且有薪资。另外,这也是一份“体面”的工作。

当然,难度还是很大。当下考研,内卷严重。我当年考研为刷学历,都是往上蹭,现在内卷到往下走。比如本科985211的学生,可能不敢报本校,而选择双非院校。如果选择这条路,就要坚定读下去,而且要热爱学术,要有教书育人的热情。

二、考公务员

当下学法人考公热情很高涨。比如检察院法院,招聘有两个条件:一是法律专业,二是要过法考。相对来说竞争没那么激烈了,因为有前置门槛。在这里分享一点经验。如果选择法院,那么你对法院的认知上,不要城市化。有同学认为法院都特别忙,没时间顾家。如果是北京上海的法院,确实如此。有位朋友,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工作,每年要审结案件1500个,每天5个,压力很大;另外一位朋友,在我们老家县城当法官,每年审结案件不到20个,收入在当地也很体面。所以,要看你的选择。不仅是选工作,也是选择未来的一种生活状态。

对于在校的法学生来说,考公务员,建议早准备早动手。当下很多岗位只招收应届生,所以要珍惜应届生的身份,尽早过法考,决定个人方向。

三、律师

过法考当律师,是很多人的不二选择。但很多人对此也有偏颇的认知。看法律题材综艺和剧集,都想当那种“完美”的律师,高档穿搭,出入红圈所,薪资惬意。但大家要了解的是,这并不是行业主流。他们吸纳的人才少之又少。当下,还是以中小律所为主。

不用气馁。律师行业,对应届生相对残酷,对社会招聘更加宽容些。当下律所招应届生要求都很苛刻。而当你渡过新手期成为行业熟手,能较容易跳到心仪的律所去。关键在于你的业务能力、项目经验,对于你背景和出身的苛责就少些。如果坚定这条路,安琪同样支持你。万事开头难,相信熬过前三五年,会好起来。且从发达国家整体情况看,当律师是相对较容易成为中产阶级,过上体面生活的职业。

四、公证处

也是法律共同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对来说,冷门一些,竞争也就没那么激烈。收入方面不算低,压力也没有在法院在律所那么大,属于中间状态。当下公证处职业很规范,很多也市场化,收入挂钩,感兴趣不妨试一试。

五、在企业当合规,法务等

总体上,合规、风控、法务在压力上,是低于律师的。并不需要你自己揽案子,不需要独立负责某个重大纠纷,你只是后台整个团队当中的一员。如果选择这条路,那么选行业比选企业重要。因为合规风控为后台部门,并不直接为公司创造业绩,更多地是跟随着整个行业进步。所在行业“起飞”,你的收入和职级也会提升。这家不行,跳一家同行业企业也会有所提升。相反,行业日落西山,你个人再耀眼,前景也不是很光明。

六、其他行业

大家过了法考,说明基本素质过关,考试能力也相对优秀,也有能力去尝试多种行业。有些同学,学法律却在金融行业或在基金行业,也同样大有作为。

法律专业选择做其他行业,是不是就不用过法考了?并不是。在HR眼中,法律人过法考是标配。不用法律,为啥还要过法考?因为在他们眼中,法律人就该过法考,就像学医要过医师资格。无论你做什么行业,过法考就是你肩膀上一个必不可少的徽章。有这枚徽章,你未必去做法律业务,没这枚徽章,我们大学几年研究生几年,又少了些什么。

一位真正的勇士要敢于亮剑,哪怕面对比他强大百倍的敌人。法考过不过是一方面,考不考是一方面,备考认真不认真又是另一方面。希望大家都能戴上“法考已过”这枚徽章,为你几年的法律学习划上圆满句号,并且我们都有光明的未来。

无论你未来做什么,在这几年我们因为法考,因为学习法律而有所交集,也是美好的缘分。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