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成功的几大秘诀

2022-04-06 10:126991人来源:瑞达法考

草长莺飞四月天,但是对于我们法考汪来说,那就跟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一样,时时刻刻提醒你,四月了,法考只有一百多天了!

每一个法考汪临复习时都有各种问题:我这样学对不对?来得及吗?要刷几遍题,笔记怎么做?总之,千万个问题汇聚一句灵魂拷问:我,今年,能不能拿到司法部爸爸的小礼物?

在这里,魔瑞告诉你,可以!可以!可以!但是你需要掌握几个秘诀:

一、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科学计划

我们看过很多经验贴,有人说刷题就行,有人说反复听课,有人说熟记法条,他们都过了,但是他们方法都不一样。所以我们要在一个科学的计划基础上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去制定调整。

我们一般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进入基础阶段,通过系统的学习去掌握知识的框架;暑期进入提高冲刺知识点加做题;最后是考前的冲刺。但是大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安排这三个大阶段的具体复习。

比如:你是在职的那么,时间紧迫,那就要选择一些精炼的讲义,甚至适当取舍一些知识点,因为学完比什么都重要,你必须给自己反复巩固的时间。并且可以通过笔记、做题、思维导图等各种方式去理解知识点,在一轮里完成反复的记忆;而如果你是脱产备考,那么可以选择更细致的讲义,对于薄弱科目甚至可以进行二刷,夯实基础。

所以,不要去看别人的计划多么完美,每个人的时间精力不一样,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计划,如果你很茫然,那么可以让教辅老师根据你的情况加以指导。

二、每个阶段都要注意不同的侧重

只有小孩才做选择题,成年人的世界当然是都要!都要!我都要!但是在法考里面,魔瑞想说,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是的全面复习一定是最好的,但是你会发现,法考的任务超出你想象完不成越堆积越多,每一轮都是一样复习身心俱疲但是又好像效果不好。

其实我们虽然在反复,但是每一轮达到的是一个螺旋式的上升,所以不同阶段侧重点是不一样的,努力对了方向才是最重要。

按照我们上述的三阶段,一阶段最重要的是理解,所以此时做笔记,做思维导图,做真题都是构建框架的重要方法,这时候不要求一定加很多背诵任务,当然有余力可为之;二阶段的时候就是提高了,不仅要做真题还要做老师高质量模拟题,因为客观题是闭卷的,所以此时的重心是记忆,大量时间一定是在背诵中度过的,对于理解不到位的知识点个别去突破,再回头去精细的过一整个科目就显得得不偿失;最后的冲刺一定是查漏补缺,通过做题,通过看之前的错题等。所以你看,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任务,你要先完成一个阶段的任务而不是贪心的给自己设立过多但完不成的目标。

三、持之以恒带给你的惊喜

法考就是学了忘,忘了学,学了还要忘,忘了还要学的考试,你最后停留在“忘了”还是“还要学”很大程度决定你是不是能通过,因为持之以恒,是最大的惊喜,前路漫漫,很难,虽远必达!

四、三人行,沉浸式体验是提分加速器

与三两考友一起,沉浸式学习,你会发现效果up up up!

因为法考是一座孤岛,我们需要相互扶持;法考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我们需要随时鸡血去冲刺,与友一起,沉浸式学习,环境也是你的提分加速器。

我们在法考中会有各种问题,不知道如何制定计划,不知道每个阶段的学习方法和要点,容易放弃,没有考友一起创造学习环境。这些魔瑞都可以给你帮助!沉浸式体验学习——上海王牌班次成泰系列:教辅和班主任全程陪伴为你解决学习生活问题;名师授课,五轮滚动带你不断进步;线上线下同步督促,让你没有理由偷懒;早晚自习学习氛围,为你打鸡血冲冲冲!

不论你是自学还是想选择一个班次,都可以和魔瑞一起探讨关于法考的点点滴滴,更多探讨请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哟!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