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总部网校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备考规划

2022-01-11 11:507661人来源:瑞达法考

最近收到了很多同学的私信,其中问的最多的就是:法考备考需要多长时间?其实这个问题比较私人化、个性化,因为根据每位同学的情况不同,复习所需时间也不同。但是要从实际出发来看,什么时间开始备考都不算早。

凡事预则立,大事早谋划,永远不会错。无论是从去年11月、12月开始复习的、还是从3月份开始复习的,直到考前都会感觉到时间不够用。特别是在职0基础考生,工作日每天3小时学习时间,周末5、6小时学习时间已经是极限。法考本身难度非常大、内容太多,容易导致学累、学困、学乏,战线拉太长会让你身心疲惫,心态崩溃。

想要顺利通过法考,总复习时间不能少于800小时,因此我们在制定学习计划时,每天有效学习时间不能低于3小时,遇到不可抗力因素时,可以稍加停顿,也不会影响到总体进度。

第一轮基础精讲课:

法考总共8个部门法,其中民法、刑法、理论法的课程平均80小时一门;其它科目的课程平均46小时一门。学完每一个章节,刷对应的真金题,巩固基础、查漏补缺。这一轮大概需要470小时。按照在职同学每天4小时的学习时间来计算,需要118天完成。第一轮时基础精讲阶段一定要学扎实,千万不可赶进度。

第二轮精粹强化提升:

本阶段总体需要30-45天左右完成。一般情况下,第二轮复习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有所不同。理解能力较好的同学只需要梳理学习笔记、错题本,3天就可以搞定一个部门法。相对于基础薄弱的同学,需要把所有的部门法跟着精粹课程再来一遍,着重复习重难点、必考点。这个阶段完成瑞达名师编写的168模拟题,可以检测我们某一个知识点理解没有达到深入的程度。

第三轮背诵冲刺:

三国法、理论法、商经法,侧重于记忆的部门法需要多复习几遍,可以利用早上和晚上的时间进行背诵,记得跟刷题同步,这样可以更有效的利用宝贵的时间。记忆部分累计起来,每个科目需要花10-25小时,总共需要花15-30天。考前一定要听【考前聚力】,名师押题助力一脚上岸。

总计算下来,第一轮全面学习(118天)+第二轮强化提升(45天)+第三轮背诵冲刺(30天)=193天。

最后,大家要合理安排复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全力以赴,争取一战通过2022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