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的桥,盖起了房,年年加固,不急着走。

2021-02-24 09:4312189人来源:瑞达法考

一篇没有干货只有水货的经验分享,

或许可以让你在法考的道路上更坚定。

和瑞达老师们的渊源都已经可以久远的追溯到十一年前,十一年来不间断的关注着大帝、方方和帅老钟的执教生涯,我一度麻醉自己,我喜欢学习,而不喜欢考试。

不知道会不会有学员像我一样,一个女孩,家里不希望承受太大压力,只希望找一个安稳的工作;选择法律专业的原因,是因为法学不学数学;毕业之后不想进公检法也不想当律师,不知道为什么要通过法考。就是这样的迷茫和纠结,我在09年法本毕业之后,虽然报了当年老师们的培训课程,仍然以浑浑噩噩的状态没有通过,当时我没有任何悲伤的情绪,我不知道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

后来通过面试进了公证处,公证处的构架比较简单,法律工作就是公证员和助理,没有通过法考,就只能当助理。

当时我和我的助理同事们都是只甘于当助理的,没有太大压力和责任,助理像是一份安稳的工作。但大家还是会报考司法考试,当时的领导笑称我们的行为叫“庄家不收,年年种”。大概也就是这种没有付出,也不期待收获的心态,没有通过司法考试,并不能给我的生活带来丝毫涟漪,我会偶尔听课,但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像帅老钟说的,在通过法考的道路上,盖了一座房子,年年加固,却不着急走向对岸。

时间这么一年一年的过去,自己的心态会发生一些改变,从年纪最小的助理,变成的年纪大的助理,新执业的公证员岁数比我还小,我在给小朋友们当助理。更重要的是,我的父亲告诉我,无论通过法考会给你带来什么,都要通过这个考试,这是给你四年的法学生涯一个交代。

2019年,毕业十年,我已然结婚还有了孩子,在职带娃,我却真的想给自己一个交代。

我买了瑞达学习包,还有网课(强基必修、高分写作),学习的过程很艰辛,尤其是生活不可能再像学生时代一样,你有工作、有生活、有孩子,压力实在太大了。大家都在说,法考越来越简单啦,通过率高如何如何。但是你真的学了就会发现,19年的题和09年的题不是一个量级的啊,综合能力的考察明显更强。真想回到十年前给课堂上的我甩一个大嘴巴:你好好学习啊!十年后你会自动进入hard模式...

一天天的坚持、纠结、迷茫在周而复始的轮回,每天都在自我怀疑和自我鸡血中来回反复。19年客观题181飘过,虽然请了考试假依旧没能通过主观题,102,难受。20年的主观,我以为可以有充足的复习时间,但是现实是骨感的,压力还是在考试的前一个月排山倒海。煎熬就是煎熬。最后几天我报了保过班。为了保证全篇无干货,我只说保过班在心理上给大家一个巨大的支持。因为你可以一方面接受到最专业及时的学习辅导,另一方面你可以坦然的告诉自己,查分的那一天,你即使没有通过,你也可以收到一笔回款,这事儿不亏。

1.8突如其来的查分,心态崩了之后是巨大的开心,130的分数始料未及。感谢瑞达的每一位老师专业的辅导帮助,感谢家人的支持,感谢辛苦而坚持的自己。不是通过法考的人,都有完美的备考过程,一路走来都是艰辛、彷徨、犹豫和纠结。但是就是缺那么一点点专注和坚持,走出你的安全区,通过这个考试,有瑞达就很好。

过段时间去扫墓,告诉我的父亲,爸,我终于通过。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