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如何学好民法精讲?

2024-03-19 10:135734人来源:瑞达法考

民法作为法考中最为重要的科目之一,想要学好民法其实并不容易。由于民法的知识体系庞杂,涉及到太多太多的内容,因此很多考生在复习民法时会觉得很难。但其实民法是非常简单的一个科目,它的内容最贴近我们的日常生活,仿佛就是身边一个个活生生的身边故事。

民法不仅仅有《民法典》,还有很多的司法解释,导致民法的知识点太多;民法一旦学通了,打通了任督二脉,那么其他的私法科目就很容易学习理解。另外,钟老师的书是完完全全根据新法编写,保证大家学到的都是最新的民法知识,这本精讲书放心用即可。

1、拿到钟老师的精讲书后,你需要首先研究一下目录,明确精讲书的体系编排,尤其对于零基础的学生来说,需要按照章节框架在脑海中形成一个初步的印象,由此进入正式的学习。在每一章中,你需要首先看一下复习提要按照钟老师的指导去明确该章分值、需要重点关注的知识点以及必须掌握的常考点

2、接着进入章节中具体知识点的学习,重要概念和关键词句都会用特殊颜色标明,帮助你更清晰、更高效地理解重要知识点,在复习时一定要做好笔记,把重要的关键词记录下来,后期我们可采用关键词记忆法来记住相关知识点。

3、表格、树状图等都是钟老师对重点知识的总结、对比,起到提纲挈领、画龙点睛的作用,需要你认真理解和掌握。穿插在知识点中的案例也是不可忽视的,这些生动有趣的案例能有效地帮助你迅速消化晦涩难懂的概念和复杂的法律关系,更有趣的是,阅读这些案例,宛如在听钟老师为你讲述一个个活生生的身边故事,在钟老师严谨而不乏趣味的语句中,将知识点化繁为简、化难为易。

4、每听完一个章节后,做对应的真金题,有够有效帮助你查漏补缺,扫除知识点盲区。钟老师不仅课讲得好,讲题也是非常全面且细心,如果你能耐心听完钟老师的精讲,再刷完一本真金题,那么你的民法分数绝对低不了,每当你做题时,看到这个知识点后,满脑子里全是钟秀勇老师上课的画面,耳边萦绕着他不断讲课的声音。

5、像之前所述,民法的体系庞杂,知识点太多,如民法总则、物权法、债法总论、合同法...其中都包含了太多的知识点,想要全记住也不太现实。现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脑子里有个大概的印象,熟悉专业的法律名词以及晦涩难懂的民事法律关系。

民法精讲书已经现货啦!扫一扫右下方二维码即可下单!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