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23法考,0基础该如何备考?

2023-04-03 10:368003人来源:瑞达法考

对于零基础非法本考生来说,从法考入门到走上正轨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既然选择了法考,就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现在已经进入到4月份,距离23年客观题考试还有166天,看似时间还长,但其实时间已经非常紧张了!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1、提前做好复习计划

法考之所以通过率低,是因为它内容多而杂,不做规划的话比较难把控进度,因此需要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让自己清楚哪个阶段应该做什么,让自己能安心复习。

除了有整体规划(如各轮复习时间)还要有每个月或者每个科目的具体计划,给每一天分配学习任务,并在复习过程中适时适度调整,找到最佳的复习节奏

可以利用日历进行进度的记录,也就是记录每天真正完成的学习量,并附上一些存在的问题。这样后面能清晰地看到自己每一科的复习情况,对后期的学习安排还是能起到一定帮助。

2、客观题复习一定要扎实

绝大多数人刚考完客观题是看不下书的,出成绩后才能继续集中精力复习,因此主观题实际准备时间只有20几天,而这段期间你需要拿起笔来大量练习写主观题,如果前期知识点不牢固,到那个时候你会手足无措,知识点都没记清楚,又要练习答题模板,整个人处于十分焦虑的状态。

所以如果你想要在一年之内一次性通过法考,那么建议前期备考客观题时,一定要踏踏实实学好。别想着主观题能翻法条,你能肯定自己有时间翻并且都找得到吗?

3、善于整理笔记

有的考生认为整理笔记是浪费时间,但这实际是能提高效率的方式,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定期整理笔记可以帮助自己建立知识体系加深记忆,让整个学科体系脉络更清晰,对后期的复习巩固会很有帮助。

运用好自己的笔记,后期基本可以做到,看到一个题目立马可以在大脑里定位到该知识点的位置,整章的相关知识点基本都可以准确记忆。

而做笔记并不需要多复杂的形式,选择自己适合的就好,你可以选择手写,也可以选择用电子文档记录,手写的话记得并记得留点空位以便后期补充就够了。

4、心态和作息

备考过程中遇到的最可怕的事情就是遗忘,学一科忘一科,需要不断重复加深记忆。这个过程要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要知道不只是你,别人也一样的,知识点忘了就捡起来,真题错太多就多做几遍弄懂它,自己一定要懂得调整心态,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作息的话当然是早睡早起最好,不要熬夜!不要熬夜!一日之计在于晨,觉得早起困难的同学可以找几个朋友一起打卡,养成好习惯。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