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总部网校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致时间碎片化学员的一封信

2021-04-21 10:5512186人来源:瑞达法考

在职考生的学习时间本身就少,再加上加班、带娃、周末出游,给原本时间就不富裕的学员雪上加霜,那么如何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来通关法考呢?下面这篇文章,希望能够帮到你哟!

上下班路上

这段时间绝对是只属于自己的时间。不管是乘坐公共交通、骑电瓶车、开车,都可以学。而且没有人打扰,至少能专心学一个知识点。

我每天是把最难攻克的任务放在早晨上班路上学,出门前先把要学的那部分内容拍到手机上,坐上公交车后开始把书浏览一遍,然后打开视频去听。早晨的时间往往是注意力最集中的时候,能专注的同时也能够印象深刻的记住。一般我会把民法和刑法总则放在早晨,一来注意力集中能更好的掌握,二来自己精神状态好不至于听不进去。

下班的路上一般是两种选择,一是早晨学的内容没弄明白,下班时候再看一遍巩固,二是早晨学的内容记住了,下班路上就看新的内容。但下班时间一般都比较累了,就会给自己安排一些轻松的,学起来愉悦的,感兴趣的。比如刑法的分则,各种生动的案例,一边幽默一边就记住了。

晚上时间

下班回到家,要做饭,要陪孩子玩耍,孩子睡觉以后要到10点才能有自己的时间学xi。一般这个时间我都是做真题+学xi易懂的科目,比如行政和三国,这两个科目对我来说理解起来稍微容易一点,也能静下心来连续听不用翻其他位置的书找相关知识点的科目。

但晚上不能学太晚,挑灯夜战的学习不适合我30+的年龄,第二天还要早起,要保持精气神。一般就是看完一个视频的内容,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就休息睡觉。但反而会觉得这个时间段的备考效率最高,也有可能是以前上学时候的xi惯,最喜欢夜深人静时候自己学。

午休时间

我们公司的午休时间是1个半小时,一般这一个半小时我只能有半个小时的时间去学。春夏容易困,到午休时间先睡半小时,然后起来吃饭+学习。这一般也是看一个小节的内容,学一些有趣的,还能跟不睡觉的同事聊聊有趣的案例情节。

周末

周末的时间我在3-6月报了班学,这段时间孩子上托班,周末爷爷奶奶会来陪玩,做完早饭就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备考中去。面授的效率很高,厚厚的一本书压缩成了薄薄一本,就好像大学里考试,老师上课的教材,到考前给了一本重点,拿着重点备考心里踏实。

其实节奏也比较快了,很多时候有点跟不上队(毕竟年纪大了,注意力不集中,上课开小差时间多)。就用零碎时间去重新学,补充学。

其它时间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零碎时间的。前面几个月我没有get到,直到有一天我去朋友家玩,看到她边烧饭边看剧,我问她能看得到吗?她说听就好了,听的很清楚的。于是6月份开始我也在做饭时候把手机课件打开,声音开大去听。这时候其实听的都是学过的内容了,主要是自己忘得快,一直保持有人在耳边念叨的这种状态,时刻抓住。

另一个零碎的时间就是在7月之后,孩子放了假,这段时间没能参加培训班,一直是在家里学。这段时间是纯复习阶段了,周一到周五是孩子睡着的时候,抽空做题,然后对着知识点反复回忆。周六周日孩子送到爷爷奶奶那边,我有一天半的时间去备考。一般是周六早晨做题,不会的地方记下来,下午看视频复习。周日早晨背书。

考试前的这个暑假日子过得很快的,感觉到考场的时候都是比较蒙的状态,考前拼命的拿着精粹背,给自己画树状图画思维导图,记知识点等。感谢老师们的认真和付出,也很感恩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最后客观题199,主观题110一年通关。中间多少次的心态崩溃、学不下去、想着平庸的过完后半生就算了,但坚持真的很酷,我的工作也不清闲,只能利用有限的时间去做一点点小事,但积累起来真的相当可观。

结束语:时间是有限的,合理安排好碎片化时间,一样可以通关法考。对于法考这条路来说,充满艰辛与汗水,多少个日夜的付出换来一个证书,这也是许多学员在得知通关考试后留下激动泪水的原因。当你顺利通关后,才会发现彼岸的彩虹,更美。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