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总部网校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二战学员如何备考?搞定这两方面轻松应对!

2021-02-26 09:496414人来源:瑞达法考

知识与方法部分

步骤一:复盘2020年的考试情况

无论大家现在对于2020年的考试情况还记得多少,这都是必经的一个步骤,只有知道自己的症结所在,才能更好的对症下药,学习的效果才会更明显。整体上来看,归结起来有这么几类存在问题的同学:

第一类:部门法知识不够扎实,案例分析题失分较多;

第二类:理论法论述题不知道答题方法和思路、或者缺乏训练,论述题失分较多;

第三类:确实哪一门学科好像问题都不大,但就是差几分。

步骤二:对症下药

针对上面的第一类同学,问题出在部门法。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一定要打的牢。而法考的基础正是一个又一个的知识点。这个阶段首先要关注一下自身部门法的知识存在哪些漏洞,最好能具体一些,比如具体到回避的哪一种类型、具体到证据的哪一个种类等等。明确了自身问题之后,你就可以着手来填补自己的知识漏洞了。还没有新书的时候,可以找到去年主观题或者今年客观精讲阶段相应的课件部分来巩固或者强化,如果涉及到修改变动或者新增的内容,可以稍微放一放,这部分因为大家不熟悉最新的内容,一定要等今年新的课件,来学习和调整。

其次,大家要知道各个部门法在主观题的考试范围会比较明确,对于一些重点章节,重点知识一定是需要融会贯通的,这也是主观题难度大的原因,对我们的要求更高,毕竟客观选择题做的判断和主观题的具体写作是两个层次的问题。

如果不知道自身问题在哪里的,最好老老实实的过一遍相应的知识点,过程当中可能你就发现有些点你自己是掌握的不够好的,是需要加强,再去进一步攻克它。

针对第二类同学,问题出在理论法。如果说是完全没有入门的同学,首先这个阶段不需要去听理论法所有客观题的课程了。因为主观题理论法的考试范围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主,因此,可以把法治理论的内容再听一听,以及涉及到的宪法的部分内容。

但不是说听完就到此结束了,需要大家自己去带着这套基本思维自己去看文件的原文,自己去分析文章。还可以整理一些背诵的素材。当然如果有的同学真的很抗拒、抵触理论法,非常不喜欢写作文。那么请你想办法稍微爱它一下,它会给你丰厚的回报,毕竟法治理论在主观题至少38分,任谁也不会跟分数过意不去。

其次要去解决方法论的问题了,任何一种题型,都有它的作答方法和作答模式。不要觉得方法论每年都听,我都听懂了。可是你真的能够运用了吗?这就需要练习阶段。理论法有价值的真题,去年老师编写的模拟题都是非常经典的题目,值得大家反复去练习。当然练习也是一个过程,谁都没有办法刚学完立刻就能写出一篇符合要求的作业。所以理论法重点在于日积月累,而且要不断的用正确的方法来训练,用正确的方法来修改,千万不要听课的时候觉得老师说的挺对的,一到做题的时候就把老师讲的方法论忘得一干二净,“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这是主观题很忌讳的想法。

对于已经入门的同学,也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没学到家,二是缺乏训练。

没学到家的同学要真的理解这套方法,切记做题要运用,该注意的问题要避免。看分析的时候要注意去看为什么你的思路和老师的分析产生了偏离,存在哪些具体的问,是不是强调过得问题又犯了,要想办法去改正它,与这些问题相关的书本和课件的内容都可以去回顾,来加深自己的理解。缺乏训练的同学则需要用正确的方法多训练上几篇,多修改,千万不要怕麻烦,也不要心急,写文章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去搞定它。

针对第三类同学,这类同学的问题最难分析,心态上也往往是最容易崩溃和急躁的。但是不要着急,同样的有事要你自己来做。这类同学往往每个科目都学的还可以,但是拿到具体题目分析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想偏了、爱钻牛角尖之类的问题。这就需要对历年真题好好分析研究,为什么你想的和老师分析的不一样,原因在哪里,是不是你分析问题的方法或者思路不对。你也可以去重新听老师主观题的课程,但是你需要重点去听的就不是知识点,而是老师上课举例子的时候的分析思路、顺序和方法。不断的去矫正你自己的方法和习惯,帮助你找回丢失的那几分。

心态部分

最后需要一以贯之的就是调整心态的问题,同样有这样几类心态不好的同学:

第一类:七八月份之前一点都不着急,反正他们在考客观题,主观题还早呢,结果等到七八月之后开始焦头烂额,刑法、民法、刑诉等等知识点都忘的差不多了,可能就开始崩溃了。

对于这一类同学来说,要明白不论是主观题还是客观题,我们都要面对一个拦路虎——遗忘。天才是有,但毕竟是少数,我们必须要承认自己是个凡人,也会遗忘,而且遗忘速度还挺快。你必须在现阶段开始慢慢的每天看一看,每天复习一点点,当然刚开始强度可能不需要特别大,要让自己对于知识保持一定的熟悉程度和敏感性。这样你到七八月份的心态才不会崩,否则就会变成一个棘手的问题。

第二类:一直处于无比紧张、无比焦躁的状态,有的甚至整晚整晚睡不着觉,到后真的越来越焦虑的时候可能就受不了了。

对于这一类同学来说,要尝试用一些方法让自己平静下来,不管是锻炼也好、看书也好。居安思危是一个好的习惯,但同样不要忘记过犹不及。凡事超过了那个度都会有副作用。当你静下心来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能看到的更多,你的学习效率也比平时要高很多。另外,法考就是一次考试,和我们人生当中所经历的任何一次考试都一样,不要过分的看重它,把它当做一次历练就好,相信这次历练过后,你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你也会遇到那个更好的自己。

结语

法考本就是一场知识与心态有机统一的竞技,缺了任何一样,你可能都无法胜出。希望各位二战的同学能够意识到这两个问题的重要性,根据自身情况去解决存在的问题。希望今年的你们能够如愿收到小礼物!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