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注意,这些地方及人群需要核酸检测

2020-10-23 10:3216917人来源:瑞达法考

1、北京

公告:http://sfj.beijing.gov.cn/sfj/sfdt/tzgg75/10875818/index.html

考前7日内(客观题考试自10月25日起,主观题考试自11月22日起),应试人员按照要求,持本人身份证、准考证,到指定检测机构进行免费核酸检测,经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可以参加考试;未在指定时间和地点进行核酸检测的,北京考区将不再提供免费检测服务,应试人员应当在考前7日内到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资质的医疗机构或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未进行核酸检测或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不得参加考试。有关核酸检测的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注意:考试当日,应试人员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扫码显示“未见异常”,且体温<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2、河北

公告:http://sft.hebei.gov.cn/system/2020/10/12/030053770.shtml

考生在考前7日内(10月31日场次考试,须在10月24日后进行核酸检测,11月1日场次考试,须在10月25日后进行核酸检测)到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注意:1、居民身份证原件;2、准考证; 3、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4、“河北健康码”绿码;5、其他按要求需提供的资料。6、体温低于37.3℃

3、天津(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j.gov.cn/XXGS8259/TZGG8848/202010/t20201013_3950366.html

重点人员监测。考前14天,考生尽量不要离津,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津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对考前14天内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新发疫情重点省(市)旅居史的考生,健康监测无异常者,须持“天津健康码”绿码及离开上述地区后且考试前3日内天津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于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如“天津健康码”仍显示红码,须与天津现住址所在区属有关部门报备并调整“天津健康码”为绿码(考生可拨打电话022-88908890进行咨询)。如疫情地发布其他人员流动健康管理政策,考试政策将从严执行。

注意:凭天津健康码“绿码”并体温低于 37.3℃,方可进入考点和考场。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携带并出示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及按要求提供的其他资料(如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山西(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shanxi.gov.cn/zwyw_20182/tzgg/202010/t20201013_860680.html

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报告;体温异常的或有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者,须由考点防疫副总监考依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综合研判评估后决定是否参考。

5、内蒙古(特殊人群)

考前14天内,“健康码”非绿码的人员以及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但无发热(腋下37.3℃以上)、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任一症状(以下简称相关症状)的人员,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在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以正常参加考试;有相关症状的人员,须在我区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考前7日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测温正常并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注意:所有考生都需要完成内蒙古自治区居民电子健康码(或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健康码)、国务院客户端行程卡的申领和健康筛查,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

6、吉林(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jl.gov.cn/zwgk_158944/gsgg/202010/t20201009_7588864.html

“吉祥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的考生,须于考试当天,提供考试48小时内在吉林省检测机构检测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肺部CT结果等医疗检验材料;不能出具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的,不能参加考试。

注意: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出示身份证、准考证、“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接受测温,并主动接受入场考务安全检查。经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低于37.3℃)且无咳嗽等呼吸道症状、“吉祥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

7、黑龙江(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hlj.gov.cn/web/news/announcement-detail/2487.html

考前14天内有发烧、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按规定向考区或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报告,参加考试时,应持有3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9月27日后到过青岛市辖区,参加考试时,应持有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8、上海

公告:http://sfj.sh.gov.cn/zwdt_tzgg/20201016/d7ac93876d42448fac13f1316525ef2c.html

考生应于考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请考生预估检测所需时间,合理安排采样检测。

9、江苏(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jiangsu.gov.cn/art/2020/10/13/art_48585_9534067.html

应试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须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

“苏康码”显示为非绿码的应试人员,须提供考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

10、浙江(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zj.gov.cn/art/2020/10/15/art_1229247892_3823983.html

考前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浙江“健康码”为非绿码的考生,如无相关症状,应提供近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材料或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无法提供以上证明的,须在来浙后第一时间到综合服务点或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 果阴性的,方可参加考试。如出现相关症状,须在定点医院进行诊治,并提供7天内2次(间隔24小时以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考生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应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11、安徽(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ah.gov.cn/public/7061/54025711.html

考试日前14天内,请考生务必不要到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行;避免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中高风险区域人员接触;避免前往人群流动性较大、人员密集的场所聚集。9月27日后到过青岛市辖区的考生,参加考试时,应持有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2、福建(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fujian.gov.cn/zwgk/ywbd/sft/202010/t20201013_5415118.htm

报考对象为既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或考前14天内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应提供近7天核酸检测阴性和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13、江西(特殊人群)

公告:http://www.jxsf.gov.cn/art/2020/10/15/art_37952_2864810.html

考生有下列情况之一的,须提供考前7日内(10月24日-10月30日)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前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目前青岛按照中风险区对待)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

14、湖北(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hubei.gov.cn/fbjd/tzgg/202010/t20201014_2954176.shtml

为避免影响考试,考生应当进行考前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及时向考区司法行政机关报告,及时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来鄂返鄂人员需持健康码绿码和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5、湖南(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hunan.gov.cn/sft/xxgk_71079/tzgg/202010/t20201013_13853468.html

为避免影响考试,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为黄码的应试人员,应于考试当天提供7天内(客观题10月24日、主观题11月21日及以后,距离应试人员考试日期不超过7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至少提前15天到达考点所在城市或湖南省境内其他低风险地区,自觉接受隔离观察、健康管理和核酸检测。

16、山东(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shandong.gov.cn/articles/ch04163/202009/92da366e-dcc7-4e61-851e-8061722381ff.shtml

?17、广西(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gxzf.gov.cn/zwgk/tzgg/t6642651.shtml

疫情非低风险地区考生要求。凡是自2020年9月27日零时起从青岛市返桂来桂人员,须进行核酸检测;自2020年10月12日起,从青岛市返桂来桂人员须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才能进入考点。以上情况应主动向考区司法局报备。持“广西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和有非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考生,也须提供考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8、海南(特殊人群)

公告:http://justice.hainan.gov.cn/sfxz/sfks/202010/t20201012_2863924.html

考前14天内有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确定)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4.海南健康码不为绿色的考生,将按照以下不同情况提交相应的证明材料,否则不得参加考试。

(1)考前14天内有过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气促等症状的考生,须提供7天内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的证明。

(2)考试14天前曾密切接触过确诊或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须提供隔离期满14天及隔离期间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

(3)考前1个月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隔离期满14天及隔离期间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

19、重庆(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j.cq.gov.cn/zwgk_243/gsgg/202010/t20201015_7997998.html

出具核酸检测证明规定。考试前,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要第一时间就医,及时向考区考点司法局报告,进行核酸检测,并将其结果报告考区考点司法局,结果为阴性证明的可以参加考试。

20、云南(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yn.gov.cn/tzgg5/367360.jhtml

(一)考前近一个月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考生,参考时须持有考前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

(二)“云南健康码”为黄码的,提供考试前 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可进入考点的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三)“云南健康码”为红码的,需提供有效的解除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证明、考试前7天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原件,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可进入考点的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四)近一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14天有效的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证明、考试前7天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检测报告原件,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可进入考点的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21、甘肃(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gansu.gov.cn/Show/56960

对来自中风险区和考前14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甘后自行居家或宾馆进行健康监测,并于第7天至第10天再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不得参加考试。目前青岛按中风险区对待。对高风险区和考前14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须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考前考生和家人如有青岛等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要立即向各考区和居住社区进行报备,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考前一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14天有效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证明、考试前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低于37.3℃),可进入考点的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22、青海(特殊人群)

公告:http://sft.qinghai.gov.cn/pub/qhsfxzw/xxgg/202010/t20201015_47247.html

具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新发疫情重点省(市)旅居史的考生,健康监测无异常者,须持“信康码”绿码及离开上述地区后且考试前3日内青海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0月17日后有发烧、咳嗽、咽痛、呼吸困难、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按规定向考区或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报告,参加考试时,应持有3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9月27日后到过青岛市辖区的考生,参加考试时,应持有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3、宁夏(特殊人群)

公告:https://sft.nx.gov.cn/detail?id=347695570363678721

对来自中风险区和考前14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宁后自行居家或宾馆进行健康监测,并于第7天至第10天再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不得参加考试。目前青岛按中风险区对待。对高风险区和考前14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考生,须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考前考生和家人如有青岛等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要立即向各考区和居住社区进行报备,并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考前一个月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须提供14天有效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证明、考试前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原件,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低于37.3℃),可进入考点的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24、新疆(具体以当地司法局短信通知为准)

公告:http://sft.xinjiang.gov.cn/xjsft/tzgg/202010/055af16da8d74977ba6d07c0b3a4aed9.shtml

考生是否提供7日内当地核酸检测报告,由各考区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决定,各考区考前将以公告及短信形式告知,请考生保持手机畅通,时时关注当地司法局官网通知。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