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过关经验总结

2019-05-22 16:593121人来源:瑞达法考

  法考是艰难的。当你历经千难万险后,不管失败的苦痛还是胜利的喜悦,都将因这份苦难而倍感复杂,此种体味未足与外人道。但在同行之中,你所说的一切,或总有人感到温暖和慰藉,因为你们曾在同一条路走过,也曾在同一条路上拼搏。即使体验虽有差别,但困境却基本相似。于是,今日写下这些苦难历程,以期给还在行程中你们能够有一丝的慰藉和帮助。

  立志

  确定这样一个词汇或许让人有些奇怪,且似乎是废话,更有浅薄之嫌,但大道理至简难行。实际上对于这样一些基本的理论,我感到是人愈老,体会愈深。立志之于法考,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大前提。想起小时候也反感老师和家长的说教,但人到中年,工作经年后,慢慢地才回味这些说教。其实人生的许多事,你只有从心里认定他了,你才能做得成,法考更是如此。因为这不是一个简单到你翻翻书就能过了的考试,“天下第一考”的确是名至实归。学进去后,你才会知道什么是浩如烟海。老子讲“得一”,从某个角度讲,也是此意。你不管是什么原因,必须要确确实实地确定要通过这个法考,如果仅仅是碰碰运气,或练练手,那你完全可以不必想着通过。我是被逼着考的。说实话,我对法律是门外汉,我大学学的是通信专业,工作后又一直在部队,一直以来,未曾有涉足法律的一点点想法,但命运的安排阴差阳错,转业时却进了检察机关,入其门,看其人,听其事,我知道我面前竖起了一座法律的高山,于是我立定决心,争取攀上这座山峰,开辟新的人生之路。心念一定,人实际上就在心灵中已经上路了,如同宗教里的“信、愿、行”要求,有信有愿,剩下的行就单纯了。

  准备

  适千里者,三月聚粮。准备是必不可少的。首先是思想上要有所准备。思想上的准备当然包括上文所说的立志。与此同时,一定要准备着放弃舒适与闲散。通过法考未必是大学问、大事业,但也同样具备王国维所说的境界,思想上的准备正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境界。对于每一个有志踏入法考的人,都必须从思想上有枕戈待旦的意识,要有从今而后,冲锋陷阵的进取之备。其次是身体上的准备。法考是一场智力的比赛,也是一场身体的竞争,不要说每天十几小时的努力,就是考场上12.5小时的高强度脑力活动,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一切都是枉谈。因此,应该规划一个计划,把身体的锻炼与营养的搭配也要考虑进去。起码一周要锻炼几次,确保在长期的持久“作战”中能坚持下来。三是物质的准备。也就是书籍与资料的选择。“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必须要有基本的准备。一般而言,法考需要准备的书籍主要是:三大本、全部的法规的讲座、历年的真题集。我这些基本上都准备了,但最后有好多也没看完,因为时间实在太紧了。从自己体会来讲,三大本似乎用处不大,看吧,太多太散,仿佛跳入大海,哪里都是水,纵使会游泳,也总感到要淹死了,但在有困惑时可以作为辞典来翻看,毕竟它是最权威的。

  冲锋

  万事俱备之后,首要面临问题是如何学习。我的体会是一定要报班。今年如果没有跟班学习,我认为自己肯定通不过。前期自己也曾自学了一段时间,且在自信我的自学能力还是很强的情况下,我也感到了茫然和无序。法律大厦的构建不是容易的事,特别是在一点法律知识都没有的情况下,单凭摸索来谋求建立一个总体框架是很难的。我认为任何学问如果要想上路,必须首先能够在脑海里把它的体系建立起来。如同建房,先搭框架,而后充实。跟班的作用是靠老师,特别是浸淫法考中多年的名师们来帮助自己快速搭建起这个框架。我今年跟的班是网络课程,我觉得还可以,特别是如刘凤科、钟秀勇、徐金桂、杨帆等名师授课,真是不错。我觉得如果不报班的话,自学可能就需要长一些的时间来建构体系,这样无形中要费很长时间,当然可能基础更扎实一些。

  为梦想而努力的人,都是这个世界最美丽的人。努力吧!法考的朋友们,不管结果怎样,经历过,总会有结果的!为你们祝福,也为自己祈祷!愿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梦想实现的地方!最后,祝各位梦想成真!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