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十个备考好习惯

2019-05-24 14:081885人来源:瑞达法考

  1.制定计划。

  日计划、周计划、月计划,人生需要不断给自己设置阶段目标,在合理的期限和时间内,按时按量完成任务。

  滴水可以穿石,厚积才能薄发,一步一步,稳扎稳打。

  2.先理解,后记忆。

  想要学好法律专业,良好的记忆力和领悟力是不能少的,强大的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也很重要。

  法考改革后,案例化的考查方式越来越明确,更强调对考生法学素养和理论功底的考查,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才能保证在考试的过程中用最短的时间理清案例中的各个主体及其关系,并能正确判断出各方的权利义务和责任,将所学的理论知识点合理地运用到相对应的案件当中。

  3.会做题。

  在做题中记忆,在记忆中做题。

  这是宋光明老师一直在强调的一句话。做题和记忆是学习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两个关键要素。

  如何检验自己的复习和记忆成果?一定是要通过做题的方式,将所学知识点转化为自己大脑中真正掌握的理论。

  如果说听课看书是一个学习输入的过程,那做题就是对重要知识点的一个最佳输出方式。

  瑞达学习包里的真金题系列图书,包含历年真题及名师编写的高质量模拟题,帮助你在备考路上做好有效输出。

  4.碎片时间不要浪费。

  时间紧任务重,怎么办?一天24小时,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

  如何充分利用等量时间,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比较优势?

  碎片化时间的充分利用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职考生上班前的时间、挤公交地铁的时间、午饭晚饭时间、睡前时间,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

  有一句话这样说,下班后的时间决定一个人的竞争力。

  瑞瑞经常在地铁上看到有人用APP听刘凤科讲刑法,很多考生也都是利用早起和晚睡的时间进行记忆背诵,充分利用好各种碎片化时间,不要给自己偷懒的借口和理由。

  5.不断复习、巩固。

  记忆和遗忘,是一对永恒的敌人,再好的记忆力都逃不开遗忘曲线的规律。定期复习,不断重复,才是学习的制胜法宝。正如老钟常说的,repeat repeat and repeat!每天睡前回顾当天所学知识点,对于备考式的学习尤为重要。

  6.自制、自律。

  戒掉对手机和pad等电子产品的依赖。每天规划学习时间,并且完成它!

  7.不盲目模仿。

  很多人非常迷信经验帖,尤其是在初期迷茫和后期焦躁的时间段。

  每个人的基础不同,学习能力和记忆力也有很大的区别,过来人的经验只能作为参考,在众多的经验帖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才重要。

  8.高效学习。

  适当运动,健身,保持精力旺盛,提高学习效率。

  9.保持清醒。

  每天睡不够怎么办?如何保持清醒的状态?这些都是备考后期,考生经常会遇到的困惑。

  咖啡、浓茶、风油精、听歌、运动……很多过来人都提供了自己独特的解困办法,有一位小伙伴的回答瑞瑞很是喜欢,分享给大家“犯困就吃点小零食稍微缓解一下,实在不行就眯5分钟,但是一定不能放任自己吃个不停,眯到黄昏,毕竟,还有一颗投身法律事业的心一直跳动着。加油!”

  10.睡眠充足。

  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

  睡眠充足是保持高效学习的前提。管理好精力,而不是时间。不要迷信每天学习多少小时才能过法考的说法,一定要高效学习。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