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如何做题?如何整理错题?

2020-05-09 05:331243人来源:瑞达法考

  “听课的时候都会,做题的时候就错”

  “题都做了好几遍还是错”

  “不是说整理错题本吗?我都把错题抄下来了,还是照样错”

  ……

  如何做题、如何整理错题,成了现阶段出镜率zui高的两个问题!

  瑞瑞整理了老师、过关学员对于做题和错题的应对方法,大家不要只是看,看完之后行动起来,把这些方法利用起来,学会做题、学会正确利用错题!

  徐金桂——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要吸收消化。

  不要为了做题而做题。举个例子,有同学说该做的也做了,该背的也背了,有的题目我看第一句话就知道选什么了,我都背下来了,但是还是一做题就错。这种就是为了做题而做题,为了背题而背题。这样机械的、死记硬背的方式来对待真题,是远远不够的。要归纳、总结、吸收,真正的去理解、吸收这个题目背后的东西,它举一反三的内容。所以这就建议大家准备一个错题集,把做错的地方给他找出来,归纳总结出来,变成自己的东西吸收消化,到后面复习的时候,用这个错题集来吸收消化。

  韩心怡——墙裂推荐你整理错题本,但可不是让你直接抄错题!

  啥叫错题本?大家需要做题,做题肯定会错,错了题之后把错的这个点用自己的话来整理出来,注意,这里说整理错题本不是让你抄错题,不是说哪道题错了我把它单独抄一遍,而是让你把错的点用自己的话整理出来,当你把这些曾经做错的点整理出来,等到你再做题、再复习的时候,先把错题本翻出来看一遍,把之前做错的知识点过一遍,这样一来就是把原先错的地方查漏补缺了。这个时候你再去做题再去看书,效果会更好。

  杨帆——建议大家整理纠错本,学会有效纠错。

  什么叫有效的纠错?

  就是曾经做错的知识点,以后再以任何方式出现,你都不会再错。

  怎样有效的纠错呢?

  大家注意,抄错题是一件非常浪费时间的做法!有效纠错是要求大家把做错的点整理出来,注意不是让你把做错的选项整理出来,而是要把做错的选项涉及的知识点整理出来。尽量用一句你自己看得懂的、好理解的方式表述出来记下来,不管过了多久你看到这句话都能明白这是哪个知识点、在讲什么,这样就是有效的纠错。

  这种纠错本在什么时候最管用?

  考前一周!那段时间大家往往比较焦虑,完全不知道该干嘛,哪本书都看不进去。但是如果这时候你手里有纠错本,就很容易帮你静下心了。

  因为这个纠错本是针对你曾经的错题来的,所以他对你一定是非常有用的。当你拿着纠错本一条一条看,已经掌握的就把它划掉,还没掌握的就有针对性行的翻书听课。纠错本中纠正的内容,不说百分百会考到他们,但一旦考到你就能从容应对。

  还有一点需要跟大家强调,我们无论做什么题都不在于遍数多,而是在做完题目后学会有效纠错。

  关于错题本你会发现每位老师都不会建议你去抄错题,而是一遍一遍强调整理做错的题目相关的知识点这种方法到底有没有用?希望你能用实践去检验!看完老师们的方法,再看看往年过关学员关于错题本的一些技巧,希望你能真正学会整理错题、利用错题。

  做错的题一定要搞清楚错误原因,是因为记忆遗忘?还是没有理解?建立一个错题集,把容易遗忘、理解不到位的地方写一遍,晚上拿手机录音,睡前再听一遍错题的录音。

  一定要整理错题,2遍左右吧,做多了光记住选项也没有什么意义。

  这个阶段,你需要独立做题后核对答案并认真研究题目解析,书中的解析非常详细。如果看完解析还不理解的,需要你回到讲义上再查找对照知识点,并理解和巩固该知识点。

  在这个阶段,你需要放平心态,正视错题。要知道初次接触题目时做不对是很常见的,这也恰能反映出本阶段的意义——查漏补缺,扫清知识盲点,为精粹阶段的学习夯实基础。

  同时,练习真金题也是用来巩固知识点的有效途径,在法考复习中,与遗忘作斗争的过程是长期不停歇的,正因如此,才需要多轮反复刷题,同时在刷题中熟悉命题套路。出错的考点,也为更多轮的复习腾出更充裕的时间。

  Tips:针对真题与金题的错题整理出自己的复习盲点和薄弱点 , 以便后期着重复习高频。

  无论手机刷题还是做真题,只要有错的,我会随时记在本上,建议你用“康奈尔笔记法”记笔记,将考点写在前面方便以后查找,避免出现我当时的困惑,网上可以买到专门的笔记本或者自己将笔记本打两条线稍加改造即可。

  客观题的错题整理:

  错题本整理时要标明做错时间、错题出处(真题、金题、模拟题、老师微博练习题等)、错误点,方便将来检索,因为这些错点往往是自己学习时的薄弱点,不可能错一遍就完全掌握,往往会错第二遍、第三遍,但总的来说,错点的范围会渐渐缩小。我是在第一次错时只是将错点记在本上,下次再错时用红笔打个五角星,再错时会用荧光笔标注,这样在后期复习时就不必看错题本中的每个题,只需看标记的即可。千万别只是把错题抄在本上,下次再错时再抄上,导致错点看起来很多,实际有很多重复点,一定要熟悉自己的错题本,下次错时只要在原来总结的错点中注明即可,只有这样错点才会越来越少。

  一旦你开始做题了,就准备好错题本吧,学会高效纠错,学会利用错题,才能更全面的把精讲阶段学到的知识消化吸收掉。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