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理论法测试只考了50分,怎么办?

2020-05-11 05:221422人来源:瑞达法考

  瑞达周末班学员,理论法小测只考了50多分,找不到方向诀窍,焦虑,怎么办?

  瑞达教育理论法独家讲师宋光明老师,为此专门写了一篇小文,送给复习到现阶段,却感觉不理想的小伙伴们。

  首先,恭喜你,这个50多分的成绩(假设满分是100分)是在平时的小测验中,如果是在考场上,那就是一个无法挽回的悲剧了。

  其次,还是恭喜你,毕竟,这个分数也不是出现在八九月份,那时候,你就只能认命了,因为9月5号就考试了,你没有时间改变这个结果了。

  第三,还是恭喜你,因为现在只是五月份,你已经在理论法学方面收获了50多分,还有接近四个月的时间,让你去充分提高自己。

  那么,面对眼前的局面,你应该怎么办呢?

  第一,调整好心态,理论法学并不可怕,你之所以觉得理论法学难学,可能是因为理论法学是一套专门学问,你在日常生活中根本没有机会接触而感觉到陌生,因为陌生,你感觉到枯燥,因为枯燥你会发自内心的恐惧,因为恐惧,才导致你觉得难学。实际上,如果你向已经通关的师兄师姐取经,他们大多数都会很明确地告诉你,真正能够帮助你睡觉那里通关的就是理论法学。

  所以,你必须要让自己挺过这个陌生、枯燥的阶段。就像加尔肯宋在课堂上一直说的,“日久生情”,你将你心向理论,你发自内心的热爱理论法学,主动和理论法学接触,理论不会像明月一样照沟渠,一定会给你超出你的想象的回报。

  第二,不要停留在50多分的成绩哀叹、悲伤、犹豫、彷徨,更不要陷进自我编制的恶性结果中无法自拔。你应该认真地分析自己的50多分究竟是怎么得来的。

  你应当拿出你的试卷,同时,准备一本笔记本,开始认真的分析和总结你的试卷。

  记住,做对一道题,一般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是你掌握了知识点,其二是你的运气比较好,猜对的。如果是猜对的,那么,显然,这道题背后的知识点你还是没有掌握。所以,将这道题算作错题,同时将这道题专门标注出来。

  做错一道题,也有两方面的原因,其一是你没有掌握这道题背后的知识点,其二,你因为技术原因,比如说已经掌握了知识点,但是对选项的理解出了问题,或者涂卡出了问题。如果是技术方面的原因,仔细分析,自己应该如何避免这种技术问题,提升自己的答题技术。对于因为知识点不扎实做错的题目,同样,专门标注出来。

  或许这会花费你几个小时的时间,但是,记住,磨刀不误砍柴工。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你的努力才有意义。

  经过这么一番努力,相信,你已经知道了自己在理论法学方面的薄弱环节了。

  第三,拿出《宋光明讲理论法精讲》或者周末班讲义,将标注过的题目涉及到的知识点在书中勾画出来,同时,认真研究相关内容,分析自己是为什么没有掌握这些知识点。

  如果是因为不理解知识点本身及其背后的原理,那么,你应该选择听取《宋光明讲理论法》的相关课程,因为你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没有必要再从头到尾的听。

  如果是因为知识点的记忆出了问题,那么,针对相关内容多重复几遍,自己可以多琢磨研究这些内容,编写一些适合自己的记忆小口诀。当然,这些小口诀,你也可以通过加尔肯宋的新浪微博@理论法宋光明 分享出来,毕竟,积攒人品,会让你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考试心态,这会大大增加你通关的几率。

  又是这么一番努力,你不但知道自己的薄弱环节在哪里了,而且,你还知道怎么办了。所以,下一步,你应该作出解决这些薄弱环节,提升自己理论法学的计划来,不要等待,立刻开始,而且,要趁热打铁,不要拖太久,要立刻开始着手,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完成你的计划。

  记住,学习过程中,听完相关课程或者学习了教材中的相关内容后,立刻做《宋光明讲理论法》真金题中的相关题目。记住,不要乱做题,有不少过去的题目对现在的考试意义不大,围绕《宋光明讲理论法》对你当下的复习足够用了。

  第四,无论是在听课,还是在学习图书教材的过程中,你可能还会出现很多疑问,不要闷在心里,要想办法立刻解决,可以和一起复习的小伙伴们多多交流,也可以通过瑞达强大的答疑系统解惑,还可以给加尔肯宋的新浪微博@理论法宋光明 留言,评论或者私信都可以,加尔肯宋会尽量帮你答疑解惑。毕竟,复习法考,看书、听课、做题、答疑解惑,这是一个闭环,对于通关而言,一个也不能少。

  最后,一定要记住,就像谈恋爱,你侬我侬,是需要花费时间的。“日久生情”才是关键。现在是五月份,距离考试还有时间,一切皆有可能,良好的心态,会让你迸发持久的学习动力,持久的学习,努力的付出,会让你在考场上有一个好心态,好心态会让你正常,甚至超常发挥。

  这样,努力下去,再加上司法部爸爸为了解决就业提振经济,而必须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方面的安排,2020,拿下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对你来说,不是问题。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