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怎么案例分析

2020-03-23 05:571569人来源:瑞达法考

  案例分析主题综合性强,难易度高,具体应用法律知识解决问题能力强,因此先打好知识基础再分析案例。 “与其喂鱼,不如教钓”。 掌握相关知识点固然重要,但正确分析好的问题方法、正确分析问题的思路、丰富实用的问题经验更为重要。 那么,从考试规则来看,案例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让我们总结一下。

  1 .首先,确定本案例的分析问题是哪个部门法的内容,是比较容易判断的。 从历年考试案例分析问题来看,民法通则、担保法、合同法、专利法、继承法、刑法、刑事法、民事诉讼法、仲裁法、司法、国家赔偿法、行政处罚法、国际经济法和律师法的第十几部法律、法规,但交叉检查某些部门法的案例分析问题还不多,以某些部门法的考点为主,个别问题和其他部门

  2 .其次,决定调查哪个法律制度,哪个法律制度被调查。 部门法一确定,思维范围就大大缩小了。 然后根据问题的设定,可以确定调查的具体制度。 例如,在民事诉讼问题上,调查管辖、当事人、诉讼程序是家常便饭。 从以往的问题情况来看,案例分析问题一般是部门法中最重要的内容,即最基本的概念、法律制度等,只要掌握部门法中最基本的规定,就会充满信心。

  3 .详细分析事件,不急于书面答复。 一般来说,案件描述中给出的所有法律意义信息都是有用的,从正面提供答案线索,我反而要提供妨碍正确答案的信息,所以不要忽视法律意义信息,要有足够的法律意识和敏感度。 如果你的回答没有考虑到重要的信息,就需要回顾一下。

  根据案例分析问题命题人的“原因法设置问题”的命题构想,用“原因问题发现法”的构想来回答。 案例分析问题命题的思考方法从法律到案例,命题人的头脑中首先有需要调查的内容和知识点,决定适用的法律,然后为法律设计案件和主题。 据此,考生在回答时必须养成“原因查明法”的思考习惯,确定想要调查的内容,然后在脑海中寻找想要立即适用的法律。

  5 .找到法律后,用书面决定答案,综合考虑事件情况,上下对比,把答案写在答卷上。

  对于案件比较复杂的合同法、继承法和程序法问题,应在草稿纸上列举各方的关系,确定双方的权利义务,对照案件陈述检查无遗漏的信息,以此来帮助回答。

  也就是说,考生在明确案例分析命题的“因法设置问题”的法则之后,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因法发现法”的解答构想肯定会变得困难。

  考试不仅考知识,有时还考心、人生和事物的理解。 所以,考试时不要紧张,认真分析问题,整理思路。 考虑一下平时的水平就好了。 如果平时的水平达到了。 考试只是走路,所以大家平时学习的话,考试一定通过。 相信自己。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