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失败经验贴:莫妄自菲薄,莫半途而废

2019-09-19 10:113566人来源:瑞达法考

  之前给大家看的都是成功上岸的同学经验,今天分享的投稿是一位同学失败的教训。可能很多主观题没过关的朋友都会引起共鸣,也为今年准备一次通过客观主观的瑞宝们敲响警钟。

  正文:

  去年三月份的时候裸辞,准备了半年的时间,客观题虽然考到了226分,但是主观题差了两分,非常遗憾与证书失之交臂。跟大家谈一下这次失败给我带来的教训吧。

  我是去年三月底辞的职,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还是要通过法考才是。我肯定想不到当时毅然决然辞职,到了七八月份已然坚持不动。

  个人差不多是三月底四月初开始学习,四月和五月基本都是跟着凤科大帝和老钟的免费课程走,我听课听得快,有些细节掌握地并不到位,让这些知识有大概的印象,刑法课有些课程真的会多听两遍,或者一边听一边做笔记(前期可以多花时间做笔记,后期非常节省时间,我也是吃了没有好好做笔记的亏),把不会的内容先理解了。刑法有些地方有观点展示,我基本都把观点展示记录下来。四月五月的时间基本一天学个10来个小时,民法刑法听了个大概,也没有做题,就先学知识了。

  5月份和6月份过的两诉和商经。这个阶段跟课就跟的比较慢了。杨雄老师和韩心怡老师讲的都非常好,刑诉虽然内容很多,但是跟着雄哥过了两遍感觉也差不太多,有不懂的地方我就多听,一直到听懂,刑诉的精讲课我是看的次数最多的了。因为我很少做笔记,多听课就自然而然把很多知识点都记住了。

  民诉跟着怡宝宝学得很好,自认为是学得最好得科目,后期做题的正确率也很高。民诉就听了一遍精讲的课程,真题的课程,精粹课程,感觉民诉基本没啥问题。

  在5、6月份的时候我还穿插着做一些刑法和民法的题,我没有花整天整天的时间做题,而是一天做点一天做点,有不会的再看精讲书查漏补缺。总学一个科目会很疲劳的。

  7月份把商经、理论、三国都过了一遍,晗神,教主,女皇都讲的很好,讲的都是干货,跟着老师的思路走,一点问题都没有。

  8月基本就是刷题了,听课比较少,每天都是做题,然后看解析。看了解析还不懂的就去找真题课对应的题目讲解。月底做模拟题的基本都是50%左右的正确率,民刑民诉会稍高一些,60-70%。

  9月份基本就学不动了,跟着老师们的精粹过了一遍,然后就开始狂看需要记忆的知识点。

  下面重点来了,主要也是分析下考完客观后的经验。

  考试前还拿着老师们的精粹浏览知识点,但是进了考场之后,整个人是蒙的。为什么说是蒙的呢,考试的时候有很多知识点看了一眼就知道要考什么了,所以做题还是蛮顺利的,但是有一些题,比方说陨石,高空坠狗,这种题就要动用民法理念去想。因为老师不可能告诉你陨石到底属于国家还是个人这么细的知识,靠着自己的理解做了很多题。18年改革法考之后,题目都是以案例为主,所以时间也不是特别宽裕。

  另外商经也是我学的不扎实的地方,商经的很多知识点都是需要记忆的,我听课主要是靠理解,特别后悔在听晗神的课时没有好好做下笔记,多记忆。

  考完之后我就开始放松了,迈出考场之后就放飞了自我,第二天就约了场球。考完客观我也看了微博里的留言,都是讨论今年的客观题的,我有很多题跟他们的想法不太一样,感觉自己站在了少数方,所以觉得今年就凉了。

  于是开始温习周星星的电影,客观考试结束后一直到放完十一假期,我把周星星的电影都看了个遍,然后又恶补了漫威系列。可以说,直到出分时,我都打算明年继续了。

  记得出分那天晚上查分,输入自己的准考证之后不敢相信自己眼睛,226分,然后我又在微博上看大家的客观分数,感觉自己的分数也算可以了。但是这个时候,我已经什么书都看不下去了。玩了半个多月已经完全进入放松状态了。

  主观考试前两天,我终于能每天学两三个小时,也就是上网听听课,把一些知识点手写个一两遍。这个时候再想完全投入进学习来,对我来说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主观题考试那天我没提前约车,后好不容易约到一辆车,记得那个考点附近还特别堵,只能跑了一段路。这也是未来的考生们要注意的地方。到了考场还剩十来分钟考试,赶紧拿纸巾擦擦汗。

  主观卷子说两个事儿吧。第一个就是民法和民诉那道题后面的两问我没有看到,考试前没有整体仔细浏览卷面,导致竟然还有题遗忘。所以拿到试卷一定要看试题分布,然后根据分布情况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当我剩下最后的一道选做题时,我的时间还剩十分钟了。选择了行政法之后草草地做了两个行政法的题,后面写的字连自己都不认识了。

  主观题考试,一点要能长时间写字,卷面不要求你写字想个书法大师,但也必须让阅卷老师可以看清。考试时间很长,但还是有人答不完卷子,这就要求我们考生一定要多写字,多动笔,勤练习。我参加考试前也一直是做互联网工作,打字速度飞起,写字能力极差,我把这个也归纳为考试失败的教训。

  复习真的不要拖太久,除非是那种学霸类型的,每天坐多久都能坐住。不断地重复过程钟也要注意自己地薄弱地科目,民刑学得再好,其他科目拉分,你也受不了。

  出分那天我整个人都傻眼了,看着身边的朋友纷纷都通过,而我却以两分之差遗憾败北,接连吸了好几支烟才想明白。我的失败是有原因的,字写得不好看,时间分配不均,没有全身心冲刺到底,很多知识都有不同程度的遗忘。认真的反省和总结也让我继续出发,今年再战主观题,希望有相同情况的朋友我们一起努力,争取2019成功上岸。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