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一百天如何突破法考主观题?

2019-07-11 02:345135人来源:瑞达法考

  不知不觉,2019法考主观题的备考时间就只剩100天了,对于很多二战主观题的学员来说,这是最后一次冲关的机会,这次不过,意味着去年的客观题成绩也就作废了。

  这个阶段不知道大家的学习状态如何?复习到哪个阶段了?开始动手练主观题了吗?找到做题的思路和感觉了吗?真的进入全身心的备考状态了吗?

  100天的时间,法考主观题如何突破?听听瑞达的小老师们怎么讲↓

  瑞达e学刑法讲师陈静

  主观题和客观题相比,主观题主要考查的是我们的理解能力、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客观题主要考我们的理解能力和分析能力。我们在复习主观题的时候,主要从这三个方面去入手:

  首先理解分析能力,这个要求我们一定要把知识点搞懂搞透,可以结合老师的教材和视频课程入手;

  其次是表达能力,客观题只要选出来哪个对哪个错就可以了,但主观题我们要去写,什么样的行为构成犯罪,行为人有哪些行为要认定,是构成犯罪还是不构成犯罪,是属于自首还是属于累犯,哪些情形……我们都要写出来,这是练习我们的分析和表达能力,一定要多加练习。

  第三,结合考试形式,去年法考是民法民诉和商经法结合在一起考查,今年有可能是其他部门法,刑法刑诉或者行政理论,结合考试方式,把各部门法可能涉及到的交叉点结合起来去学习。

  最后大家要针对自己不足和薄弱的地方重点学习。大家都是通过客观题考试的,哪些地方薄弱哪些地方不足大家对自己应该都有足够的了解和认知,如果你刑法学的比较弱,那就重点针对刑法去突破,不要依次去摊开,一定要有轻有重,把时间放在薄弱的科目上,把这些科目补起来,我们一起加油努力通过考试。祝大家一考而过,相信大家所有的付出都是有收获的!

  瑞达e学刑法三国法讲师吴雪微

  考试前我与外界隔绝,封闭式地学习了两个月。两个月中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如果要开始一门新的课程,一定会去回顾之前学过的内容,这样,两个月时间看书做题各个方面大概有7-8遍,对整个备考状态来说是很不错 。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经验拿来和大家分享。三个月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看你怎么去高效地利用这个时间了。这里给大家推荐两个学习方法,

  第一,框架式的学习,这是一位非常知名的教授提出来的,当然我自己也亲身地实验过,e学班次的很多学员也都在使用这个方式,大家可以试着去做一做。每个科目都有自己独特的体系,根据体系去建立自己的学习框架,试着去写一写。这里跟大家强调一点,不要老去借鉴别人的,一定要自己去试试看看能不能写出来,这对整个学习方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试着建立体系框架,不要去看别人的。

  第二种方法是利滚利式的学习方法,比如你计划这三天以三国法为主,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只学三国法,其他科目也要带上。可以通过晚上起来做题或者早上翻讲义都是可以的 ,一定要兼顾着去学习,两手都要抓。

  另外,在时间上也要分配好,早上我可能背背书,白天我要上班,晚上有时间的时候做做题作为一种巩固,另外时间要分配好。有一句话说得好,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这三个月,我们一起努力通关。

  瑞达e学理论法讲师陈宣辰

  通常100天的时候应该是一个刷题的自己,但我是比较悲伤的那个人,100天的时候我一边疯狂地听课件,一边疯狂地刷题,时间很紧张,就意味着背书的时间要压缩。我的背书和大家通常意义上所认为的背书是有点不太一样的,可能大家一开始会觉得,我拿着一本书大清早地早起一个小时,站到马路边上狂背,这就是背书,但是我的背书不一样,我的背书是把书本合上,拿出笔记本默写。假设我今天要背法律援助的知识点,我会拿出一个笔记本,把我脑中关于法律援助的知识点,所有的记忆,记清楚的点都写出来,写完之后再去和书本上正确的知识点去作比对。如果你发现有些点你写错了、有些点你写不出来,这些点才是需要你着重去对待的,也是很多同学会出现的一个问题。

  大家总觉得大清早起来背书是最好的,但并不见得。每一个人都会发现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看一看书本上,这句话老师讲过,那句话我也很熟悉,那我今天就不背了,挑一点我不会的东西去背,但你发现你都会,因为老师肯定都讲过,毕竟100天的时间,应该是已经经过好几轮的复习才是正常的,所以大家完全可以换一种思路,不用按照传统的背书思路去。

  第二是给大家分享一些方法。理论法很特别很特殊,客观题是分值大户,主观题仍然是分值大户。客观题可能很多同学觉得背一背就能拿分数,但主观题不一样,理论法的主观题不像案例分析题,你还有知识点作为依托,理论法的主观题是个小文章,小文章就意味着你一定要动笔去写,写出来以后才会发现,七零八乱根本就不是一篇文章,所以你只有写出来才会发现自己的问题在哪里,其实包括案例分析也是一样的,你不去写你永远都觉得自己会,但你写出来的时候发现跟你脑子里想的东西完全是两回事,这个时候你才是有进步空间的,才是有针对性地去提高的,希望大家可以在主观题的备考过程中正确对待这个问题,然后去反复训练。

  瑞达e学刑诉法讲师张晶

  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必须利用好有限的学习时间。

  我有一个专门的笔记本,里面记录了我每一天学习的轨迹。看了几个视频课件,做了几道题,学习时间持续多久。当时觉得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原来我一天可以学习这么长时间,我可以做这么题目。

  这个本子我现在也一直保存着,是它陪伴我走过那个难忘的夏天,是它鼓励我走过那个艰难的夏天。

  对于主观题来说最最重要的还是做题了。当时我听加尔肯老师上课讲要多写多练,一定要动笔。每次老师让写的题目我都不会拉下。慢慢的自己的写满了一沓作文纸,写作能力确实得到一些提高,拿到题目不慌张了,考试的时候刚好碰到我练过的题目,写起来就很顺手啦。

  对于刑诉的主观题复习建议呢,如下:

  第一,一阶段复习主观题知识点,二阶段进行实战演练。

  第二转变做题思路。客观题侧重于对法条的记忆、背诵能力,而主观题侧重于搜索、运用法条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我们需要通过做题去提升自己梳理案情的能力。

  第三,按照要求作答。

  去年有的小伙伴是写的很多,但是不沾边,所以没有分数,有的是作答不全面,题目问的是对不对,为什么,但是小伙伴们只回答了对不对,导致失分。因此要按点作答,理由充分。

  除此之外可能还有一些小问题,比如答不完,后者有遗漏问题的情况,一方面是对知识点不够熟悉,另一方面是粗心大意。因此我们要弥补这些缺陷,争取一次通关!

  瑞达e学民法讲师贺瑞

  最后一百天的主观题备考建议,给大家总结了三个方面:

  第一,要有自信心!

  不要怀疑自己,切勿犹犹豫豫。不要盲目的和别人比较,只要今天的你比昨天的你有进步,有收获就可以。一定要不断地去鼓励自己,给自己树立信心!

  第二,一定要有有效的学习方法。

  主观题区别于客观题,客观题是有拐杖,可以指引着你的思路往前走。但是主观题就不一样了。

  需要我们自己去想,自己去组织语言,将案例的答案呈现出来。这就要求大家更加独立地去思考问题。所以一定要亲自动手!

  第三,现在考试要求大家把题目和法条灵活地结合起来。

  从18年开始主客分离之后,主观题考试会配备法条用书。这本法条怎么用,很重要!

  如果记忆不准确,想去翻阅法条,需要准确定位,并快速把法条内涵理解到位。并将这些内容呈现到我们的试卷上,获得一个高分。

  这是一个很高的技能。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够练就的。要求大家平时在做题的时候,遇到重要法条,尽可能地加深记忆!

  祝大家在19年主观题一考而过!

  瑞达e学民诉法讲师谷士雨

  民诉主观题的学习离不开对基础知识的把握,在熟练掌握相关知识的基础上更需要运用法律逻辑以及民诉法基本原理来分析题目,进而通过事实认定与法律适用将题目破解。

  通过“知识点+案例+法条”的形式,来加深对整个民事诉讼法的理解和认知,活学活用、融会贯通,加强对法律专业语言表达能力、过程分析论证能力、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

  针对这两年民诉主观题考察的内容分析,给大家提一些方法:

  首先,从考查内容上来看,管辖、当事人、证据与证明、起诉条件与重复起诉以及民商事仲裁等内容,仍然是主观题的核心考点,需要我们在复习的时候进行全面准确的把握。

  其次,从考查方式上来看,今年的主观题考试必将继续采用实体法与程序法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加强关联学科的综合性考查,所以这就需要我们在复习的过程中注意综合运用民商事实体法、司法制度、法理学等相关联的知识。

  最后,从答题方法上来看,命题方式越来越多样化和开放化,这就要求我们在平时复习的时候要注重分类讨论、综合分析、灵活运用等能力的培养,比起最终的结论,更要注重分析论证的过程,将法律规范与案情进行综合分析,把自己脑海中的答案形成文字版,以此来检验自己的答题思路和对于相关知识点的掌握。

  吾尝终日而思矣,不如须臾之所学也。虽然主观题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但还是希望各位现在可以放下所有顾虑,专心投入到法考的复习当中,把握每一天的每一分每一秒,祝愿各位2019主观题备考一切顺意!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