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网课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含金量如何

2019-04-25 18:071132人来源:瑞达法考

  今年是'司考'变'法考'的第二年,变化很大。该考试难度很大,通过率不超过5%,被称为天下第一考。不过近几年通过率稍微有所上升,达到10%左右,在各科考试中仍是通过率较低的考试。这对法学本科教育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那么,法考考试难度这么大,考试含金量又如何?这里跟大家简单聊一聊。

  首先第一层难度的对比,直接看教材的对比就行。注会的教材只有6本,基本上已经涵盖了所有要考的内容。法考的教材多不说,很多大纲里写到的不一定反映在教材里,这和之前没有官方教材是有关系的。从这个层面看,法考更难些,但没卵用。

  然后是第二层职业对比,国家司法考试,又是法学专业的考试。涉考范围广,需要记忆的知识量很大。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如果想在毕业之后从事律师,法官,检察官等工作,就必须要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而注会相对而言,做会计却不一定要有会计证。相对而言,法考含金量更高。

  最后,第三层学习对比,这就是注会难的地方了。法考培训机构之间竞争激烈,各个老师绞尽脑汁各显神通,共同促进了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通过法考,不一定需要全面掌握知识,只要跟着名师思路走,学习正确思考方法解题方法,看穿陷阱,通过也不是什么难事。而注会就不一样了,行业整体师资力量有限,就那两家机构,老师讲课还是以讲知识为主,很少涉及所谓的窍门,这就使得在通过注会考试相比法考学习更难一些。

  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钟声即将要敲响,不管前面是狂风暴雨,还是风驰电掣,希望你都能够谈笑自如去面对,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鲤鱼跳龙门,门门考高分!最后,祝各位梦想成真。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