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如何克服学习中的遗忘

2020-03-27 06:051953人来源:瑞达法考

  我们都是正常人,所以忘却是正常的,不要过度担心,不要灰心,用正确的方法控制忘却率,搞好法考考试前期的战斗。 记忆,过去的经验反映在大脑中。如何记忆、保留、再生和回忆。 简单的方法如下。

  1.集中注意力。 记忆集中精神,集中志向,排除杂念和外界干涉,大脑皮质就难以留下深刻的记忆痕迹。 精神松弛,专心使用的话,记忆效率会大幅度下降。

  2.把握最佳时间。 一般来说,上午9~11点、下午3~4点、下午7~10点是最佳的记忆时间。 在复习过程中,我们可以在这些时刻有意识地理解、记忆重点法条。

  3.经常想起。 复习时,我们可以不断地尝试回忆,回顾并强化通过案例问题学到的知识点。 这样可以纠正记忆错误,纠正漏洞,使学习内容的难点更加牢固。 闲暇的时候,特别是睡觉前躺在床上可以想起今天学到的知识点,既可以简单有效地检测出那些知识点还没有被掌握的同时,也有不会忘记的效果。

  4.读、想、看、听。 我们通过听教材、看教材和笔记、做练习题,能够强化记忆、提高记忆效率,比单一的默读更有效。

  5.并行采取许多措施。 考生根据自己的学习习惯、记忆特征,运用分类记忆、特征记忆、联想记忆、兴趣记忆、图表记忆和大纲、记事本、卡片等记忆方法来增强记忆力。

  6.科学用脑。 在这方面,我们既要保证饮食营养,保证每天的休息时间,又要在适当地维持运动等大脑的基础上,科学地使用大脑,防止过度疲劳。 并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情,大大提高了大脑的工作效率。

  据说学习是征服记忆的过程,学习难吗? 难吗? 复习一会儿后,你会发现其实很少有难题。 普通智商的人是可以理解的。 那个难点是,理解错了,这就很容易成为难题。 明明你看过很多次,却想不起来那个内容。 所以必须用正确的方法征服遗忘率。 只要克服遗忘率就成功了一半。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