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跑赢死神后,他又战胜了法考

2019-04-28 15:0911366人来源:瑞达法考

你永远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临。

36岁突发脑干出血,两次被下达病危通知;恢复意识后,开始备战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5战通关。

43岁,他拿到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开始新生。

西安汉子白鹰的经历,堪称传奇。他的备考历程,也异常艰辛。但,他的法考经验值得学习,他公益普法的精神,值得膜拜!

 

【意外】脑干出血,生活乱码了

 

白鹰是工科男,在某国企内做技术。大概10多年前,他开始对法律感兴趣,但工作和生活,吞噬了他的私人时间,一直没法系统学习法律知识。

6年前,36岁的白鹰突发脑干出血。原本平静的生活,一下子乱码了。医院内,他曾被两次下达病危通知,家人一度陷入绝望。病床上的白鹰,几度昏迷,意识恢复后,他想了许多。

“开始惜命,开始贪生怕死,开始想做很多事……”白鹰说,他不能就此接受命运的宣判,他要向死神申诉。

奇迹发生了。白鹰转危为安,逐渐康复。但,脑干出血留下了后遗症:平衡神经受损,双目复视(看东西重影)一侧肢体运动功能受限。后来,白鹰再次入院康复治疗半年,部分后遗症略有好转。

病发前,白鹰是个工作能力突出,办事踏实的老实人。单位里,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因此,白鹰返岗后,受到了特别照顾,工作内容得到了调整。

“一眼就看到底了,人生就这样了吗?”白鹰不甘心。

 

【法考】艰辛备考,5战通关

 

白鹰心中的法律梦,悄悄苏醒了。

也许,是出于要强。他实在不想自己是个“废人”,他要继续学习。哪怕身体状况不佳,也要努力活得体面、丰盈。

2014年,网上下载资料自学,311分

2015年,网上下载资料自学,256分

2016年,网上下载资料自学,351分

2017年,买了部分瑞达资料自学,315分

2018年首届法考,购买全套瑞达学习包(包括主观题部分)资料,自学

客观题:219分,主观题:109分

白鹰说,主观题考试成绩不太理想,因为,左侧肢体运动神经受损,部分手指精细动作不到位,西安机考试点,打字很慢,没有答完卷。

平日的备考,可比考试艰辛多了:

两只眼睛视神经受损,无法聚焦,因此,看书时只能遮住一只眼,用一只眼学习。累了,再换另一只。

平衡神经受损,核心肌肉群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不能久坐,他几乎三分之一的学习资料,都是趴着看完的。 

                           

白鹰说,学习的时候其实也没想那么多,就是使劲练。成绩出来后,他回头想想,原因可能有这些吧:

     法治中国理念,给法律以及法律人带来了尊严

     真正的打心底里对法律的热爱

     家人的默默付出和支持

     单位的倾向性照顾

     神一样的钟秀勇老师、凤科大帝课堂上呆萌的翠花和二娃、怡宝宝的温情款款、女神杨帆的气定神闲…………

老师们的陪伴和鼓励,助我度过了无数个不眠之夜,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助我一路走了下来

 

 

【新生】撰写文章,公益普法

 

白鹰说,有一段时间,妻子甚至劝他放弃,怕他的身体扛不住,可他不甘心,就每天坚持。周末,每天学习6小时。工作日,每天学习4小时。积少成多,集腋成裘。

不少次,白鹰在心里预演通过之后的场景嚎啕大哭?还是会心一笑?当那一刻来临时,他很平静。平静地打开司法部的网页,平静地看了看成绩,平静地关上了手机。

2019年3月30日,白鹰接过盖着司法部红色印章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瞬间他哭了。

白鹰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专职律师。他也知道,由于年龄和身体原因,这可能仅仅是个“妄想”。他不是没碰过钉子:他们都说深表敬佩,但又都说我不适合。

可是,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现在,白鹰组建了一个以西安考区为主、辐射全国的法律人微信群,旨在交流学习以便服务群众他又在自己的单位和社区组建了法律咨询公益群,免费为百姓解答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他还开通了自己的普法公众号“白丁说法”,每日推文,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

白鹰说,他会坚持下去。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