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导学课:讲什么?谁该听?

2020-11-30 05:2519824人来源:瑞达法考

瑞达法考的2021考季的法考导学课已经陆续上传啦。

不少等成绩的宝宝瑟瑟发抖:我不听,我不看,我要过。

也有不少宝宝问瑞瑞:瑞啊,导学课到底讲啥玩意,我不听行不行?

行!还是不行?

这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哦。

先说一下瑞达法考导学课的功能吧。

一、建立学科体系。

最近陆续上传的是三国法和刑法的导学课,老师们在开课之前,都给大家强调了导学课的主要作用,首先就是建立学科体系,老师会把每个部门法的基本框架简明扼要地梳理给你,让你知道,每个部门法都有哪些内容,知识点之间的脉络和相互联系情况,勾勒出学科的基本样貌。

精讲阶段内容多且杂,老师们更侧重知识点的各个击破,精讲精练,较少有时间专门给大家建立知识体系。所以,导学阶段主要承担的任务就是体系框架的搭建,具体知识点不明白、吃不透,不需要紧张。

比如,刑法导学课,刘凤科老师主要是带大家认识刑法,认识法条,比较富有争议的学说,就不会涉及太多。

二、重点突破

法考有一个重要的命题规律:重者恒重。

今年已经考察的知识点,明年不见得不考。重要的知识点几乎每年必考。钟老师说,民法命题的规律是连三年现象,命题人相中一个知识点,可能至少连考三年,就是这么霸气。导学阶段,老师们会把每个部门法的重难点拿出来讲,帮助大家率先攻坚,在构建框架的过程中,把重难点先拎出来,让初学者感受到学科魅力的同时,逐渐增加应试敏感。

比如,杨帆老师的三国法导学课,会拿出半天时间,详细讲述海洋法的内容,因为这一块内容是考试的重点,也是难点。导学阶段,备考时间相对充裕,老师会分配较多时间在重难点上,基础概念也会详细厘清。但,在精讲阶段,杨帆老师可能分配给海洋法的时间就只有2个小时,到了精粹阶段,很可能就只讲半个小时了。

三、方法导引

很多初学者,不知道该如何备考法考。甚至,有人咬牙背法条。没必要!法考备考是讲究方法的,找对复习套路,完全可以事半功倍。导学阶段,各部门法的老师,会把每个部门法的考察范围、考试特点以及应试技巧率先透出,避免刚入坑的法考小白们走弯路。

时间比黄金更贵呢。

导学课该不该听?谁该听?

法本、基础好,或者已经二战三战的考生,完全可以不听导学课。你可以到瑞达法考的APP和官网上,直接听精讲课了。

但,如果你是法考小白,或者基础不好的法本学生,或者你是跨考法考的初学者,导学课就很有必要听了。还是那句话,小白入坑,容易走弯路,容易眉毛胡子一把抓,拎不清主次。这些坑,导学课完全可以帮你避开。

有一定基础的学生,大概要紧凑复习半年的时间,才有希望一考而过。很多二战三战的学员,复习备考的黄金时期是每年的3月到9月。但如果你基础薄弱,半年时间似乎比较紧张了。

基础不行,如何巩固?

嗨!听瑞达法考导学课呗。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