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网课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备考不该做的事

2019-01-11 17:571447人来源:瑞达法考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要来了,据了解,不少考生在考试前受到消极暗示较多,不利于自己信心的增强。考试就算不会,蒙其实也是有技巧的,努力了当然要对得起自己的努力,没努力的也要对得起自己花的钱。下面我就和朋友们聊一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备考生活中不该做的事,希望能对大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备考有所帮助。

一、不宜滥用滋补品

法考生不必期待那些标榜提神醒脑的产品会产生“特异功能”。相反,过度服用滋补品只会伤身。甚至有些考生天真地以为喝了所谓的这“精”那“粉”,就不需要注意均衡饮食,其实这是一种误区。中医养生讲究食补,在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复习备考期间应该更加重视一日三餐,合理搭配饮食结构。“人是铁,饭是钢”啊!

二、不宜打乱生活作息规律

考生考前每天至少要保证6小时以上的睡眠。如果晚上温习功课的时候,眼睛发涩,困乏不堪时,尽量不要靠咖啡、茶来提神,小睡一会儿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其次是要把休息时间排入你的复习计划中,不要吝惜给自己休息时间。有些法考生分秒必争,连吃饭、上厕所的时间也要省,其实都是不可取的。每天吃过晚饭,看看电视新闻或翻翻报纸,不仅可达到休息、放松情绪的目的,同时还可以了解一些社会焦点、热点问题,有助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答题。

三、不宜放弃体育锻炼

很多考生为了迎考,紧张复习,大有一刻值千金之感。可是,如果连必要的体育锻炼都停止了,对考生考取良好的成绩却是不利的。因为长时间看书、复习,会造成大脑皮层和身体某一部位的疲劳,这就需要通过适当的活动、休息来调节和恢复。从生理科学的角度来看,兴奋和抑制是大脑皮层的活动规律。譬如当你看书复习时,大脑皮层中视力、理解、记忆、听力区域的脑神经就处于兴奋的工作状态,如果复习时间过久,这一区域的脑神经就会转入消极的抑制状态,使人头晕脑胀,记忆力减退,理解能力下降,注意力难以集中,进而影响学习效果。如果复习一段时间后,进行10至20分钟的体育锻炼,使脑神经得到很好的锻炼和恢复,再进行复习,学习效率便会明显提高。

四、备考时不宜滥用药

这个季节,特别容易患上感冒。考生吃了感冒药后,会觉得昏沉沉的,通常这是由于其中某些药品影响中枢神经所致。还有一些止咳药也会引起头昏、欲睡。所以考生生病用药,特别是临上考场用药时一定要注意药品的不良反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备考期间如果生了病可先请教医生,选择不会产生昏睡等副作用的药品。如果是临上考场用药时一定要注意药品的不良反应。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每年都变化,考试的内容有变化,每年法律、法规有变化,而且每年考生得到大纲距离考试的时间只有几个月,绝大多数的考生不知所措,只好放弃。其实,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无论怎么变,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实乃上策。须知道,不变的东西是主要的,大部分的;变的东西是次要的,是少部分的。最后,希望大家都能通过考试,取得好的成绩。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