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网课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新司法解释若干问题的解释

2018-04-19 17:576958人来源:瑞达法考

管辖 市(分、州)人民检察院提起的第一审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由侵权行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中级法院管辖。

调查取证 检察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可以向有关行政机关以及其他组织、公民调查收集证据材料;有关行政机关以及其他组织、公民应当配合

审判组织 法院审理检察院提起的第一审公益诉讼案件,可以适用人民陪审制。

派员出庭 检察院应当派员出庭并履行以下职责:1、宣读公益诉讼起诉书;2、对检察院调查收集的证据予以出示和说明,对相关证据进行质证;3、参加法庭调查,进行辩论并发表意见;4、依法从事其他诉讼活动。

上诉 检察院不服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裁定的,可以向上一级法院提起上诉。

移送执行 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案件判决、裁定发生法律效力,被告不履行的,法院应当移送执行。

案件范围 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

诉前公告 检察院拟提起公益诉讼的,应当依法公告,公告期间为30日。

公告期满,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不提起诉讼的,检察院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材料提交 检察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应当提交下列材料:1、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书,并按照被告人数提出副本;2、被告的行为已经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初步证明材料;3、检察机关已经履行公告程序的证明材料。

禁止反诉 检察院提起的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中,被告以反诉方式提出诉讼请求的,法院不予受理。

法院释明权 法院认为检察院提出的诉讼请求不足以保护社会公共利益的,可以向其释明变更或者增加停止侵害、恢复原状等诉讼请求。

撤诉 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审理过程中,检察院诉讼请求全部实现而撤回起诉的,人民法院应予准许。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