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民事公益诉讼考点

2018-02-11 17:461560人来源:瑞达法考

  现在,离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真是越来越近了,有的人为了准备考试。工作再忙,也加倍学习,甚至顾不上吃早餐和午饭;可是,学习法律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积极的面对考试。下面为大家准备了一些是对民事公益诉讼考点的总结,希望可以对你有一定的帮助。

  1、起诉条件

  (1)原告是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

  (2)有明确的被告

  (3)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理由

  (4)有社会利益受到损害的初步证据

  (5)属于法院主管和受诉法院管辖

  2、原告主体资格: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

  (1)在设区的市级以上政府登记+专门从事环保公益活动+连续五年以上+无违法记录的社会组织

  (2)中国消协和省级消协

  (3)公民个人无权提起公益诉讼

  3、管辖侵权行为地或被告住所地的中级法院管辖,但法律、司法解释另有规定的除外(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管辖权转移)

  4、告知义务法院受理公益诉讼案件后,应当在10日内书面告知相关行政主管部门

  5、自认的限制法院认为原告的自认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应当不予确认

  6、公益诉讼的调解与和解达成协议后应将协议进行不少于30日的公告——公告期满后法院审查认为协议内容不损害社会公益的,应当出具调解书;反之,则继续审理并依法裁判

  7、限制反诉环境公益诉讼中被告提出反诉的,法院不予受理

  8、与其他民事公益诉权主体的关系

  (1)开庭前申请参加诉讼,法院准许参诉的:共同原告

  (2)裁判发生法律效力后,其他享有公益诉权的主体针对同一侵权行为提起公益诉讼的:裁定不予受理,但法律、司法解释另有规定的除外

  9、与私益诉权的关系

  受理公益诉讼,不影响同一侵权行为的受害人依法提起私益诉讼

  建议大家一下,好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拥有良好的健康,我们才能一次又一次的面对考试。永不言败。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不要学习过度,一定要保持好的心态,积极的面对考试,面对生活,才能万事如意。最后祝大家有一个好的成绩。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