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精讲,做几遍真金题才能过法考?

2020-05-26 02:231235人来源:瑞达法考

  在备考的过程中,很多朋友都把听几遍精讲,做几遍真题当成了一种硬性的指标:哎呀,我已经刷了三遍精讲课,做了两遍真金题了!

  也有很多的网友会提问:老瑞,到底听几遍精讲,做几遍真题才有用?

  其实就好比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我听几遍精讲,做几遍真题才能过法考?

  老瑞想说:知识点的掌握程度,跟你听课的数量,是不一定成正比的。

  我们身边常常有那种比较会学习的人,经常用很少的时间,就通过了公认较难的考试。可能觉得这部分人第一是底子好,第二是天赋高,学啥都会。其实并不一定尽然,学习效率高,会学习方法,照样帮你花更少的力气,走更长远的路。

  我们的精讲课,可以说都是老师把知识点都拆开揉碎进行讲解的,而且老师们会讲法理。你会发现,有的知识点,只要你理解了,是不需要重复听课就可以记住的。这个类型的部分,快速地浏览图书就可以准确地回忆。但有的知识点,可能比较复杂,晦涩难懂。这就不是听老师们讲一遍课就可以完全掌握的。这需要你听课后看书,或者看书后听课。然后总结归纳,彻底理解。比方说刑事诉讼法的一审程序,涉及的内容很多,这种就需要多学多听,来做到知识框架的熟悉和理解,具体知识点的熟悉。

  听课是一种很好的途径,把一节课,再不同时间内听上了三四遍,你可能把老师说的话都记住了。但是这样是需要足够的时间来累积,如果不能听很多遍,大可自己看书总结归纳,把你记不住的知识点进行回忆,做题的时候如果看到了关于这个知识点的内容,也可以回顾下自己的总结,这样这个知识点就翻来覆去地学了好几遍。这样的情况,上考场就没什么问题。

  真金题其实也是同理。掌握得好的科目,做上一遍,感觉正确率还可以,这样就可以把做错的题都标出来,做完一个题就把这个知识点重复下。等整本书的题做完之后,再把这些做错了的题重复做就好,如果还错的话,说明这个知识点的模块你掌握的很不到位,再利用听课或者看书的方式来查漏补缺。正确率不太高的科目,这就得多做了,做了一节,看解析,把解析认真学一遍,再做。越做的不好的,越要打上标记,以备后期重复。

  如果题作对了,但是看了解析之后你发现是蒙对的,或者是其中暗藏的知识点你并没有发现,而且还很重要。你只是利用排除法来做对了题,这样的题也尽量标识下。等后期重复的时候把这个题拿出来,再看是否了解了这个题涉及到的考点。因为现在时间还多,所以现在尽量还不要图做得快,要真的学会题目背后的知识。

  没时间弄错题集的朋友,就把做错的,或者感觉内容复杂的,知识点涉及的多的,你拿不准的这些题标注上,画个圈圈之类的。再做的时候就可以直接略过那些你一次就作对而且知识点的题目。会节省很多的时间。

  其实发现这样一圈下来,你的课程和题目都刷了好几遍。而且不是单纯地去刷课,已经理解的课还刷好多遍,这样也不利于效率提升。

  刷几遍能过法考?这个问题老瑞回答不出来,在你有限的备考时间里,多听课,多看书,多做题。你不会的内容多看多学,只有你自己才对知识的掌握程度有最好的了解。加油啦同学们~一边仰望,一边脚踏实地,拒绝无用功,有效率地去学,去记。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