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备考期间如何高效刷题?

2023-05-12 10:408783人来源:瑞达法考

现在已经到了5月中旬,备战23年法考的同学,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备考状态之中,刷题是每一名法考生的必经之路,像必刷金题、真金题、5真5模等练习题,在备考期间应该如何高效刷题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

1、课后章节练习

在第一轮精讲课学习时,每学习完一个章节后,对书上的知识点进行回忆、总结,尽量多记忆。因为刚刚学完课程,此时对知识点记忆是最清晰的,再配合刷题教材进行巩固、查漏补缺,扫除知识点“盲区”,如此配合着练习,正确率高,让你有继续学习下一个章节的动力。

2、查看错题解析

在刷题时,我们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不看错题解析。大家要知道,只关注正确答案而忽略错误答案,会让自己形成“硬性记忆”,以后看到这个答案就认为是对的,出题人稍微变一下内容,甚至变几个字,我们就会不知所措了。

法考是一门非常灵活的考试,大家要学会活学活用,错题一定要看解析,了解这道题为什么选错,是哪个知识点记混淆了?还是掉到出题人的陷阱里了?还是马虎大意了?把错题的原因找出来,下次遇到同类型的题,就会迎刃而解了。

3、深挖每个选项

我们刷题是为了弄明白题目所考的知识点,对自身进行查漏补缺,是有目的性的。

在客观题刷题时,四个选项ABCD,我们要深挖这些选项背后所考的知识点,知道该选项为什么对、为什么错,拿出自己的理论依据。不要出现“我感觉”、“我觉得”这类词语,因为它代表着你对这道题有知识盲区。同样,在主观题练习时,其实考的也都是客观题背后的理论知识,需要你把这些知识点写出来,因此难度是要大于客观题的,日常要多多练习。

4、错题笔记整理

错题我们要及时整理,建立错题本,备注自己遗忘的知识点,如果在瑞达法考app上刷题,也可以把错题收藏,以便于日后集中对错题集进行巩固记忆

最重要的是很多考生建立错题集的时候,会把题干抄一遍,其实这种方法并不可取,我们最重要的是把选项以及每个选项背后的知识点弄明白就行了,题干只需要你理解即可。

【结束语】高效刷题不等于快速刷题,千万不要为了快而放弃了正确率,更不要为了刷题而刷题。刷题的目的在于能够把知识点理解透彻并且记忆,这才是正确的高效刷题方法。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