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总部网校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一文读懂“法考放宽政策”

2021-09-26 12:0210532人来源:瑞达法考

法考放宽政策是国家为解决艰苦边远和民族地区基层法律职业人才短缺问题而实施是一项特殊政策,在一定时期内适用。法考放宽政策有很多优惠,那有没有人放弃法考放宽政策呢?

如果你能享受的话,最好还是选“是”,这个没有坏处!很多人以为选了放宽地区,就算考过了A,也只能拿C,这是错误的!你选了享受放宽地区政策,到时候分数符合A的标准,照样可以拿A;如果不符合A线但达到C线,也可以拿C!当然这是个人选择了,肯定也有人选择放弃享受,想直接考A证的。

一、申请条件

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规定,对艰苦边远和少数民族地区的应试人员,在报名学历条件、考试合格标准等方面适当放宽。

比如2020年,符合放宽政策的报考人员,可在报名参加客观题考试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也可在主观题考试报名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如果在主观题考试报名时申请享受放宽政策的,客观题考试成绩不享受放宽。

2019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符合放宽政策的,报考2020年主观题考试时可以申请享受放宽政策

二、放宽学历

1、取得高等学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即可,不论是否为法学专业,也不论是否为全日制学历,也不要求具有三年法律工作经历。

2、如法律大专人员取得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在放宽政策适用地区和适用期限内,不受其取得学籍(考籍)的时间和取得毕业证书时间限制,都可以报名法考

三、政策优势

享受放宽政策的,考试合格分数线更低。

比如,2020年法考客观题考试、主观题考试,全国统一合格分数线分别为180分、108分

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分为三档,其中,西藏自治区放宽合格分数线分别为140分、85分;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藏区,新疆南疆四地州和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三区三州”放宽合格分数线分别为150分、90分;其他放宽地方合格分数线分别为160分、95分

主观题考试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参加考试的,单独确定合格分数标准。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