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兵临城下”,决战主观题!

2021-05-17 10:2918214人来源:瑞达法考

客观题高分通过,主观题就一定顺利通关吗?

不一定。

客观题,都是选择题。不会就蒙C,也是有可能拿分的。但主观题,就不一样了。需要你会表达,并且,用法言法语,准确地表达。

主观题出师未捷,都有哪些原因呢?瑞瑞总结了几个类型,不妨对照一下,看看你属于哪一种。

基础不牢型

知识点模糊不清,基础不牢,客观题比较走运,幸运通关了,但到了主观题阶段,短板就一下子爆发了,尴尬。主观题需要表达,并且需要用法言法语、准确地表达。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这东西,蒙不了人的。

不会审题型

主观题都是案例,都挺长,且情节比小说还复杂。这可给平时不爱阅读的小伙伴愁坏了,整个案例读下来,不知道出题人在表达什么,法律关系一时半会儿理不清,摸不准出题人的考察意向,甚至跑题。所以,答案经常背道而驰。

自欺欺人型

主观题做了不少,把瑞达法考的大蓝本、小蓝本以及押题卷都做了,也动笔写了不少,但主观题还是未通关,这样类型的考生每年都大有人在。这类考生,多半是自欺欺人型。感觉自己做了很多工作,自我感动,但实际上在做题的时候,缺乏归纳总结、深度思考。忙来忙去,忙了个寂寞。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

主观题阶段,各个学科的考察范围相对收窄,重者恒重,例如行政法主观题,行政诉讼这一块几乎每年必考。如果你善于总结,做过历年行政法的主观题,发现出题人的套路几乎雷打不动,变着法子考察某类行政行为可不可诉。

思路紊乱型

能识别出考点,也掌握了该考点,但是落笔就尴尬了,不知道怎么表达,思路紊乱、条理不清。比如,刑法案例里共同犯罪的问题,答题的时候,总是不知道该从何下手。自己的答案和标准答案比对,感觉就像一篇不及格的作文一样。

这样的答案,一定得不了高分的。阅卷人阅完一道题,恐怕连一分钟都用不上。你的答案,要和标准答案极度吻合,采分点要准确无误,才能经受住阅卷人的扫描。

说到这儿,你可能会觉得,自己不单单是某一种类型,可能是个“复合型”学员,那该怎么办呢?

好办!

没有什么专业和习惯,是不能通过训练解决的。2021法考主观题考试,瑞达e学的小伙伴们研磨了一个主观题特训班次——主观题通关集训营

5月22日开课,精选重要考点,带练案例分析,作业批改阅卷,考前预测,四轮课程训练,带你进入专业的主观题应试赛道,告别傻白甜式的备考应试。

报名咨询微信:15011383117

瑞达法考乐乐老师为你指导!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