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网课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律师一年到底能赚多少钱?

2019-05-29 17:522366人来源:瑞达法考

  记得我还是法考生的时候,特别好奇。我就没有看见过哪个律师开着不好的车,他们到底一年能挣多少钱?

  这个问题,你去问不同阶层的律师,会有不同的答案。

  如果你去问一个实习律师,他会告诉你,我一个月大概有600块钱的交通补助和餐饮补助。

  如果你去问一个团队律师,已经渡过实习期,正式入职了,他可能会告诉你,我一个月有3000块钱。感谢老板给我发这么高的工资。

  如果你去问一个干了三四年的团队律师,他会告诉你,我一年可能也就十万或者二十几万吧。北京会高一些,但是绝对不是一个让大家非常羡慕的数字。

  但是,如果你问一个已经独立执业的律师,你一个月能赚多少钱,他可能就会告诉大家一个非常满意甚至羡慕的数字了。

  这么告诉大家,据我参考,一个二线省会城市的一个律师的收入,如果说你在独立执业五年以后,你的年收入没有超过五十万,那你绝对不能说自己是一个成功的律师。甚至你不能完全说自己是一个合格的律师。

  所以,大家会发现什么?

  如果你玩王者荣耀,玩儿英雄联盟,你们会发现,律师是一个大后期的英雄。

  就是,一个律师在前期的时候,生存环境是非常困难的。如果你让老板给你很多的工资,然后让你给他干活,他自己心里面就会想:你本来就是来拜师学艺的,我为什么还要给你这么多钱呢?

  除非你进的是公司制的律所,如果你进的是传统律所,你拜师学艺的话,前期会非常困难。

  而你真正的实现自己财富增长的时候,就是你独立执业的时候。

  独立执业就是我自己开始找案源,我自己开始做案子,我自己开始一个非常独立的身份,出现在大家面前,在这个时候,比如十万元的律师费,抛去百分之二十或者百分之三十,剩下的百分之七十,就是你自己所得。

  如果没有独立执业,可能十万块钱的案子,你到手的只是200块钱的资助。

  所以,独立,是一个律师的灵魂。

  而一个律师,他到底能赚多少钱。就取决于,你处于一个律师的什么阶段,以及你能否到达一个阶段。

  独立律师如此,合伙人,高级合伙人,律所主任就更夸张了。

  我们都说,律所的高级合伙人,都是属“机”的,印钞机。他自己找到案源以后,他不用去做案子,他交给别的律师去做,然后自己吃大头。

  再加上,律所人力资源相对比较便宜,所以说,一个律师,一年光是律师收入就有四五千万,都很正常。而大家能不能走到那个地步,就看大家的造化了。

  之前我的同学找到一个消息,说全国律师平均月工资是7090元,看到这个数字的时候,我心想,这是开玩笑吧。

  就拿我自己的感受来说,我之前执业过的一家律所,在2015年年会就说了,我们全所律师的平均收入,在80万左右。

  你可能会说,你看那些高级合伙人,他们一年几百万上千万,他们拉高了平均分,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就算是那些高级合伙人,把那些平均分给拉高了,正常情况下,你独立执业,5年以上,年平均收入,没有达到50万以上的话,你绝对算不上是一个优秀的律师。

  所以,广大前程就在前面,而大家现在要做的第一步,就是通过法考。虽然大家现在感觉,哎呀,自己好苦啊。但是我想告诉大家,苦尽甘来。

  真的,苦尽甘来。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