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那些关于法考的想对你说

2018-12-04 18:001444人来源:瑞达法考

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心中有种感觉,这一路走来,我应该写点什么?写这个是因为我这个人记性不好,为了防止我忘记经历的这一切,所以用小本本记下来。

这样形容自己:因为健忘,所以记录。

1

2018年11月30日,又是一个激动人心的一天,这已经是我第四年经历这一天。虽然已经四年,但每一次都是心潮澎湃。从早晨7:30可以查成绩,手机无论是微信还是微博就不断传来大家的消息,我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跳跃跳跃跳跃。

下面这段话写于18考季精粹开课前,

2017年12月26日,行政法导学开课,圣诞的气息还没过去,迎来了元旦,节日的气氛让每个人的状态都倍感欢快与喜悦。

2018年4月24日行政法精讲开课,赶上了五一,天气渐热,精讲进入攻坚阶段,大家一路学的很认真,也很努力。

2018年7月22日,行政法精粹开课,看了下日历,为期一周的时间,没有节日,倒是有个叫大暑的节气,其实对于大家是到了最难熬最关键的阶段了,天气热,内容多,任务繁重,压在每个人身上都是喘不过气,我经历过,所以我知道。

即使一直在告诉自己,心静下来就会学的进去,但是看见做过的题又做错,心情还是烦躁,昨天刚记过的知识点,今天又不敢确定,一做题目,看到的选项既熟悉又陌生,也曾自我否定,也曾怀疑自己,这种状态再正常不过了,但是虽然属于正常状态,但是不应该持久存在,因为不利于我们的学习。

2

以下写于此时此刻,当时没有记录。

2018年8月24日,行政法168阶段课程,一个又一个艰难的阶段,可爱的学员们做了魔鬼般的168题目,战况不利,纷纷需要心理疏导,为了提供最有用的心理疏导,也是急救包,那一阶段,日夜耕耘出来168解析(觉得这里用耕耘比较恰当)。为了缓解紧张的气氛,还在我的168解析里面配了樱桃小丸子卡通点赞头像,同学说,一看这份资料,就知道是崔老师原创。

2018年9月5日,冲刺课开课,由于家里出事,我的状态很不好,请假回来,我很担心自己的状态影响大家,刚好是冲刺直播串讲、助攻班结课、e学结课、资料班班会,连起来上。我和小辰和晓天说,我紧张,我担心我无法向之前的热情满满的状态上课,我害怕我会表现不好,我害怕自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还记得她俩安慰我说,正常发挥就好,那一段时间小辰习惯了我下课回来后嗓子就哑掉,晓天已经知道那几天约不了海底捞。

我准备了冲刺大礼包,串讲讲义、冲刺题目解析、真题陷阱、碎片讲义等,把我能够想到的都竭尽全力的给到大家。让大家想到了旺旺大礼包,还是很欣慰的。

现在回头再来看,直播串讲,冲刺结课,助攻班结课,资料班班会,还是比较满意当时的表现的,一定要说有用的话,上有用的课,一定要全力以赴,每一节课都怀着敬畏的心。上课前总爱说,现在是2018年9月9日19:00,行政法冲刺课。

3

这一路难忘的人,难忘的事,隔着屏幕,一股股暖流温暖着我,支撑着我,是你,是你,是你。

这一切看上去有魔力,陷入回忆无法自拔。

你在监狱上班,老是夜班,总是跟不上晚上的直播课,第二天本应该睡觉休息,可是你在补课;

你在部队上,要随时执行任务,总是利用可利用的时间上课;

你的工作与法考没有关系,白天处理着工作,晚上7点上课,你总是老师我堵在了路上,晚些进教室;

你是个爸爸,晚上在听直播课时,小女儿淘气的把路由器拔了;

你是个宝宝刚几个月的妈妈,要哄到孩子睡觉之后,才可以安心学习;

你是个孕妈妈,怀着宝宝,却日夜牵挂着法考的八个部门法;

你是个孩子上幼儿园的妈妈,你在上晚课,正常10点下课,女儿知道你10点下课,到了10点便来敲门,要妈妈陪,可是我拖堂了;

你考了八年,陪你一起经历了客观的提心吊胆,又经历了主观的提心吊胆,你感谢我,其实更应该感谢这八年的自己;

你正在谈恋爱,备战法考期间,少了很多次约会;

你是我见过的复习三大实体法都很稳妥,无论客观还是主观,考完都可以自信满满的跟我说把握很大,并且最后的结果也如你所愿;

还记得HCW的每节课的报时,小树苗每节课的打铃,你俩只要有一个人不来上课,大家立即就知道你俩请假啦,还记得大家在公屏里互动的争先恐后,一幕又一幕,一节又一节,一晚又一晚。

这一年,睁开眼的第一件事是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答疑,叫大家起床,发现大家已经在背书,我都起晚了,给大家发每日带背,晚上睡觉前的最后一件事是确定没有答疑了,放下手机睡觉。

我爱你们,是你们见证了我的成长,是你们支撑我一直走下去,早晨起不来床时,群里的你已经开始学习,中午犯困想睡觉时,摄像头一打开,我看见你们的打铃,打卡,报时,我就可以元气满满上课,现在我说个实话,上中午课时真的好饿,晚上因为直播间有你们,所以整个公司只剩我自己这个胆小鬼,我都不怕,哈哈哈,即使电梯停电,即使滴滴出事(这个真的害怕)。

千言万语,万语千言。感谢感恩感动,祝贺祝福祝愿。我爱你们。

4

或许是毕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和通过的人分享喜悦,和未通过的人分担难过。现在,不去想结果,这一年,甚至更长,我们真的真的太不容易了。

通过的人,这一切来之不易,实至名归。

未通过的人,2019年我们一起扛。其实没有失败者,这一年下来,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每个人都在成长,小时候我们感觉到开心是来源于外部因素,因为一个糖果,一个冰激凌,现在我们感觉到喜悦是来源于内部因素,因为这一年,我们克服种种困难,无论多么艰难,也咬牙坚持,短暂时间内掌握海量知识,这样的一种捏沙成团的能力,越学越有劲,越学懂得越多,越学越爱法律,越来越渐入佳境的感觉。

2019年,我们一起扛!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