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总部网校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吧,最好一次就过了!

2020-05-13 05:092425人来源:瑞达法考

  老瑞之前接触过各式各样的法考生。

  A是我本科的一个同学,虽然本科学的是法学,但毕业之后就去从事销售行业了。累,挣得钱也足够花。但突然有一天对我讲,想要考法考。我问为什么,A告诉我毕竟还是自己本科学的,虽然现在挣得挺多的,但毕竟还是吃的年轻饭,时间长了真就扛不住了。不如考个证去律所,未来还是挺吃香的。我说:那就去做咯。A是个言必行的人,买了N多书就开始学,不过成本确实高。裸辞备考四个月,家那面还要还着房贷,之前攒了点钱基本都用干净了。A告诉我,我备考的几个月里,天天想着的就是钱,虽然每个月还的不多,但真挺不住了。还好18年过了,可以去律所实习解决个温饱,房子那边压力让爹妈帮着担下。真想不到考不过,自己还要这样没有收入来源多长时间。

  B是我的一个之前公司的同事,毕业四年,前年过的法考。之前也在一家公司上班,不过一直没有辞职备考过。之前在公司挣得不多,但挺舒服,B就想跳出这个舒适圈,之前考试都一直在准备,但是时间真的少。隔三差五的还跟公司的同事们一起喝场要缓个两三天的大酒。B跟我说,从北京回老家就感觉挣得少了,节奏也慢了,不过这酒是真没少喝,学习是真没什么时间。一直想辞职考,但确实没有勇气跳出这个舒适圈逼自己一把。3月份就开始准备,陆陆续续听课,7月份辞职全身心备考,原因是受不了天天那么喝酒了,碍于面子不得不喝的酒太多,还是准备跳出圈子搏一把。最后真的成了。之后他去律所实习,我问他收入怎么样,告诉我还可以。底薪加上点领导给的提升已经比之前公司挣得多了,还没转正这样就已经满足了。未来可期啊,幸好现在才27,没准儿混到30再过法考,谈对象的事情也耽误了。

  C是我一个师弟,18年从2月份就开始复习了。他本来是个学渣,基本就是倒数,有亲戚在老家那边在所里工作,备考前那个年回家,老爸就告诉他不管成绩咋样,证一定得拿下来,要不然就去厂子。他不想去厂里,从小到大学习都不错,就是大学没咋用力学,自己脑子不差,就是不愿意学罢了。或许就是为了争一口气,过完年就回学校开始学习。大三下的课也不少,每天白天上完课吞点东西就去自习室泡着。10:30回宿舍洗吧洗吧就睡,舍友在打游戏他就带耳塞带眼罩。第二天六点准时起,抓紧时间听听课或者看看书。周末也从来不再跟舍友去上网了。考完试我回学校找C吃饭,黑眼圈能耷拉到鼻子了。过是过了,分也挺高,就是身体给造的有点过。半年多没打球,感觉再上场腿都是软的,一跳起来就像腿要折了一样。平时身上总起疙瘩,黑眼圈也下不去了。幸好过了,再也不想体验这种长时间备考的感觉了。

  法考,能早过就早过!要素都是多方面的,经济上是一方面,身体上是一方面,精神上是一方面。复习了那么久,准备了那么长时间,不过真的是可惜。不过一方面是可惜,一方面是遗憾,另一方面也是时间成本真的太高了。少一年入行的时间,买房子,谈恋爱,结婚生娃娃,没准入都得跟着往后拖。如果你有条件,就去报个瑞达面授或者e学网络班次,跟着专业的老师们一起过法考。如果经济基础没那么好,或者还是在校生,那就买书自学。你首先要意识到你是否必须要过法考,如果答案是否,那你也没必要为这个证努力。如果答案是是,那就逼着自己去学,拿出背水一战的气势来。

  老瑞话糙理不糙,今年争取都过了吧,然后该干啥干啥,别在这座桥上盖房子。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