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过法考一些体会心得

2020-03-25 05:570人来源:瑞达法考

——刘凤科

“一定要提高接触的次数和频率,时间总量够,那就是水到渠成的事儿了。”

——蔡雅奇

瑞瑞曾经对话过瑞达刑法双核心“凤凰传奇”,对于新入坑的小白,该如何准备法考的问题,刘凤科和蔡雅奇老师分别给出以上回答。

这道理,是不是很像谈恋爱,追姑娘呀?

要怦然心动,爱上她,并且拿出死皮赖脸的精神,无惧刁难,提高接触的次数和频率,然后……就水到渠成啦!

多么浅白的道理,可惜,就是少有人做得到。毕竟,多数人都不愿离开舒适区,给自己一个重装系统的机会。

优秀的人,众生看得见。却少有人相信,优秀,不过是一种习惯。

就像蔡雅奇老师,每天凌晨5点起床,跑步10公里。一开始定闹钟,强迫自己起床,后来,就自然醒了。

“老师,您认为自己是学霸吗?”

“谈不上吧。我只是知道自己每个时期需要什么,就努力实现而已。”刘凤科老师的回答,很纯粹,也很坦诚。

聪明是天生的,学霸却不是。因为成为学霸,首先得愿意学习,乐于研究。说到底,是一种选择。

久了,便成为一种习惯。学霸,也是一种习惯。

记得刚考完试那段时间,突然感觉很空虚。仿佛放不下半年来,养成的读书习惯。于是,必须找点事情做,读别的书。

经过瑞达“学习包”的魔鬼历练,再读纯文学、读小说,就飞檐走壁了。

好的习惯,就是会让人受益匪浅。起码,会帮你杀死无聊那家伙。

前段时间,蔡雅奇老师还推荐了一些书:黄仁宇的《万历十五年》、孔飞力的《叫魂》、《中国现代国家的起源》。

接下来,老师推荐的书,我都要好好读一读呢。

刘凤科老师说,他最爱的一首歌是李宗盛演唱的《给自己的歌》,李宗盛唱歌,总是无招胜有招的架势,像醉汉撒酒疯,念念叨叨,唱得像根本不会唱的样子。

“想得却不可得,你奈人生何。该舍的舍不得,只顾着跟往事瞎扯……”李宗盛伤春悲秋有一套。《给自己的歌》中这两句歌词,击中不少人。刘老师爱这首歌,该是这歌词传达的一种意境吧,或者是一种警醒吧。感情的,生活的。

但说到底,这首歌也唱出了一种选择。选择不东张西望、和往事瞎扯,做人、做事就会通透一些,轻松一些。

毕竟,当我们一大把年纪了,还靠消遣往事而活,或许不那么明智的。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该有新追求、新玩儿法,要像战士一样抢登时代的新浪潮。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