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网课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解读法考学习的阶段

2019-02-21 17:590人来源:瑞达法考

马上就要面对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了,努力的苦读,就为这一刻?!把你的实力全部发挥,所有关爱着你的人,都会为你祝福、祈祷!考试的复习阶段有什么?总结了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取得更好的成绩!相信你会考出满意的成绩,榜上有名喔。

1.基础阶段

对于初学者,第一轮一般最痛苦,什么都是新的、难的。《曹刿论战》中有句名言“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正因为法考很难通过,才需要我们抛下私心杂念,集中精力,一鼓作气,一次通关。本阶段要通读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辅导用书或培训机构的讲义,全面熟悉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所要求的知识点和相关法律规定,并建立起知识体系,掌握基本原理。做到整体知识面的覆盖,要精读、细读,但不要求对知识有很深的理解和把握。同时,结合真题,复习到哪个部门法就相应地做真题,作为检测自己复习的方法。把单科部门法的真题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分析在某个点上已经出过什么题目,是从什么角度考查的,仔细揣摩命题者的思路。

2.学习阶段

本阶段要以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大纲和历年真题为指引,缩小复习范围,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在常考点和疑难点上,并且将相关知识融会贯通,形成脉络,在第一阶段知识面的基础上形成知识块,也就是专题。真题可以多做几遍,充分利用真题的指导价值。认真研究真题的同学会发现,每年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都会与前几年有重合的知识点,这就要求我们要熟悉真题,抓住这些唾手可得的分数。另外,要注意对知识点的总结和归纳,对零散、易混的知识点逐个突破,反复记忆。

3.复习阶段

随着复习的进行,大部分的知识基本掌握,但难免有相对薄弱的内容,此时,有针对性地突破尚未掌握或掌握程度不够的知识点就显得尤为重要。结合自己可用的复习时间,除了精讲阶段的民法和刑法、各科真题和119阶段的书本之外其余全部扔掉,反复复习基本原理分析案例,以达到透彻掌握,弥补自己的不足。值得提醒考生的是,本阶段要加强对试卷四简答、论述及案例分析的练习,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读题、审题、答题,不要仅是看而不做。只有在考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才能在考试中得心应手。

4.冲刺阶段

临考前,就是听各种聚焦的时候了,不用听特别杂,选好适合自己的老师听就好我听的瑞达法考的)。本阶段在知识的复习上,以前面复习中自己标注的重要点和预测的热点为主,并且复习记忆性较强的科目,如宪法、法制史等试卷一的科目,调整好作息和心态,沉着应考。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
扫描
关注
扫码关注瑞达微博

扫一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