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民法难不难?如何学好民法?

2024-04-15 10:365220人来源:瑞达法考

距离2024年法考客观题考试还剩159天,对于备考的小伙伴来说,时间已经不是很充裕了。现阶段法考民法大家都学的怎么样了呢?到什么进度了?如果想要学好民法,瑞瑞整理了以下几个问题,相信能够帮助到大家!

【问题一】作为分值最多、最难的民法,怎么学?

(1)首先同学们要确立一个信念,即相较于其他科目而言,我们学习民法是有优势的,因为每一个人都是“民法学家”,民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因而很容易入门,学进去,不要有畏难情绪。

(2)民法学习的难点在于体系庞杂,内容很多,包含八编的内容,其中有民法总则、物权法、债法总论、合同法、人格权法、婚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因而需要同学们在学习时建立明确的体系,全面学习,重点掌握。

(3)听完课后,一定要及时做真题,搭配使用真金题或必刷金题及时复习,通过做题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与掌握。

【问题二】多久能过完一轮民法?(课程+刷题)

如果你每天有2-3小时的学习时间,最多一个月就能学完民法(包括听课和做题),注意需要听课和做题结合起来,比如听完民法总则部分的课程就可以做民法总则部分的题目,学的快的小伙伴20天左右就能学完民法一轮。所以学习民法时可以稍微加长每日学习时间,以确保后期的复习时间充裕。

【问题三】相较于其它科目来说,民法到底难不难?

民法不是难,民法是知识体系庞杂。民法不仅仅有《民法典》,还有很多的司法解释,导致民法的知识点太多,所以很多朋友们觉得民法太难。

民法一旦学通了,打通了任督二脉,那么其他的私法科目就很容易学习理解。

【问题四】在法考众多科目中,民法有多重要?

民法是学好其他私法科目的基础,比如学不好民法,商法中的公司法就是学不好的,民诉也是学不好的(比如民诉中的举证责任)。

民法在考试中分值占比高,俗话说:得民刑者过法考。民法历年考试分值高,尤其是主观题部分和民诉结合考查总共56分,可见民法是在众多科目中非常重要的!

由于民法的内容比较多,前面学了后面忘,这是很正常的现象,需要我们后期不断加深巩固。相信每一位瑞宝都能跟着钟秀勇老师的课程学好民法!

最后,钟秀勇老师的民法精讲书已经现货啦!有需要的同学可以扫一扫右下方二维码进行购买哟!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