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2023法考,客观在职备考规划

2023-03-13 11:0212479人来源:瑞达法考

参加2023年法考的在职考生,由于工作原因导致学习时间相对紧张,所以现在一定要抓紧时间开始备考。整体复习计划分为:精讲,真金题,精粹,168模拟题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时间也不尽相同,如果你每天有2-3小时复习时间,那么可以跟着本计划学习。

第一阶段:精讲阶段(3月——6月中旬)

这个阶段,由于距离考试还有半年时间,时间上只能说还算充足。自法考改革以后,各个科目的考点不再是分离开的,考点之间存在穿插性,因此,大家在此阶段的复习时一定要全面且认真,为将来的复习打好基础。

法学专业的同学要用新的知识体系替代旧的知识体系,而非法本的同学要在脑海中建立一个全新的知识体系。这些内容看似简单,其实不易,我们是在职备考,要逐渐的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为以后的精粹阶段打基础,具体的每天计划需要考生根据课程来做部分调整,此阶段听课时不要倍速!

刑法:20天,民法:20天,行政法:13天,刑诉法:13天,民诉法:11天,商经法:11天,理论法:13天,三国法:8天。总计:109天。大家也可以根据自身的复习习惯和时间稍作调整。

第二轮:真金题阶段(3月——6月中旬)

真金题与精讲阶段同步进行,在每学完一个章节时,做对应的真金题。在做题时一定要把握命题规律,掌握解题方法,知道每个答案的选项为什么对、为什么错。错题要及时看解析,弄明白每个知识点的原理,整理好错题集,它是我们后期复习的重要刷题资料。

在日常复习时,大家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做真金题,先独立完成,再核对答案,无论做对还是做错,都要看一下解析。错题集可以清晰的知道自己对哪个知识点没掌握牢固,从而进行第一轮的查缺补漏

第三轮:精粹阶段(6月中旬——7月底)

此阶段作为各个部门法提炼的核心内容,重点在对知识点的查漏补缺以及对题目的把握,背诵部分重点把握商经知、理论、三国和诉讼法,这些科目通过背诵是可以拿分的(背多分)。第一遍背诵,每科约5天时间(三国法可以为3天),第二遍背诵每科约3天(三国法可以为2天),进行反复背诵。注意这里的背诵,不是逐字逐句的死记硬背,要学会总结,尽量用自己的话可以复述出来。

刑法:5天,民法:5天,行政法:4天,刑诉法:4天,民诉法:3天,商经法:4天,理论法:4天,三国法:3天。总计:32天。如果此阶段完成较早,可以再过一轮真金题,增强对题目的理解分析能力。

第四轮:168模拟题阶段(8月——考试前)

主要为背诵+做题+学习168模拟题视频讲解+整理笔记+回顾知识点。对之前背诵不牢固的知识点重点把握,结合之前精粹阶段的笔记进行背诵记忆;此阶段的背诵也不要死记硬背,要学会归纳总结,能用自己的话表述中心大意即可。

在168模拟题阶段结束后,基本上还能剩下几天时间,大家可以选择客观题考前密押,让瑞达名师押题,助力考前临门一脚上岸。越到考前,大家一定不能松懈,心态要平稳,不要过于紧张和焦虑,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迎接考试!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