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22法考,主观题如何复习?

2022-09-19 10:4714216人来源:瑞达法考

客观题考试已经结束,无论考的好与不好,一定要放平心态,等待结果。在等待客观题出成绩这段时间,当然也不能闲着!一定要马上投入到主观题备考之中,因为现在是主观题争分夺秒的阶段,一定不能松懈。

主观题是要难于客观题的,主观题以写和练为主,主要是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需要我们大量练习案例。虽然主观题考试仅有5道题,但千万不可小看它,做不完题的考生大有人在,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

一、考点范围

主观题考察范围是基于客观题的,但主观题更侧重知识点的深度。所以主观题考察的都是重难知识点,对于这些重点一定要牢记。

二、案例练习

主观题经常会因为遗漏采分点,导致失分,因此解题思路是关键!通过练习主观题6年真题,学习主观题作答结构解题思路,审题时在脑中梳理一遍重点信息,把架构搭建清晰,这样更有助于我们正确解题。先从小案例开始练习,掌握主观题案例解题技巧,然后转为大案例,按照规定时间解答。

三、重视法条

虽说主观题是半开卷考试,但考试时,我们基本上是没有时间去翻阅法条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法条定位。部分采分点就是法条中的关键词,把关键词和题目要点进行融合回答,即可得分。并且,在考试时,快速精准定位到需要的法条能够节省很多时间。

四、阅读速度

由于主观题的题目很长,很多时候能达近千字,所以阅读速度非常重要。在审题时,带着问题读题干,快速抓取关键词信息,做到读完一遍后,脑中已经有了基本的解题框架,再通过回忆相关知识点填充框架内容,最后进行解答。

五、写作能力

主观题考试对于写作能力要求很高,需要按照逻辑顺序组织语言,所以在日常训练中,通过大量案例练习能够提高我们的写作能力,最好能够形成自己的答题模板,预先规定好写作的框架,可以帮我们很快构思出每一段大致写什么内容。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