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如何提高自主学习能力?

2022-05-23 12:567927人来源:瑞达法考

距离2022年法考客观题考试还剩117天,在整个备考过程中,每个人都需要具备自主学习能力,那现阶段我们该如何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呢?

1、制定学习计划

先要有一个科学的作息,精力是学习的重要基础和基本前提。其次,通过每次训练考题,找到自己的弱项、知识盲区,制定错题本、笔记并逐一攻破。最后,实在弄不懂的题和知识点,积极的寻求老师、同学的帮助。

2、自我监督

建立一个持久有效的自我监督机制,在学习的过程中,以完成当下目标为前提进行有效学习。备战法考需要通过长期学习,不断累积法律知识,非常容易疲惫,因此需要我们自律,更好地监督自己的学习情况。

如果缺乏自制力还可以叫上自己的朋友和自己一起学习,或者找一个监督你的人一起学,一起相互督促。

3、制定奖惩措施

为了使自己学习奋发向上,通过完成学习目标,奖励自己特别想要的东西或者特别想做的一件事。如果未完成,惩罚也要对自己有积极作用的措施。并且,程度要跟你制定的学习计划目标对等。

这里要注意:惩罚是为了激励自己更好地完成学习目标。

4、贵在坚持

大部分法考生在学习过程中都存在若干问题,知识点听不懂、题目不会做、焦虑心理等问题……

其实,这很正常。

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我们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绝不能半途而废。因此一定要调整好心态,遇到问题和它正面刚。当你解决问题后,成就感油然而生,增加自信心,最重要的是你对该问题的印象,会倍加深刻。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