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总部网校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2022法考主观题备考技巧

2022-03-04 12:229950人来源:瑞达教育

主观题相较于客观题来说,更残酷。因为两个考试考察角度不同,考生不再享有“蒙”这个权力,客观题入围的考生参加主观题考试,通过筛选后能够上岸的考生比较少,这也是法考通过率仅为13%的主要原因。所以主观题考试,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实力去解决考题。

一、主观题考什么?

分析解题:根据案情做出全面分析,把问题分成若干个关键词知识点并罗列出来,按照顺序搭建好答题框架,再根据每一个知识点逐次解答,这样不仅思路清晰,也不会漏掉采分点。

语言表达:答题时一定要拥有清晰的逻辑思维,回答力求简洁。例如:问题问“是不是”、“对不对”,就答“是”或“否”、“对”或“错”,没有问为什么或者要求阐明根据的,无需回答理由。

法言法语:在分析问题或者回答、阐述自己的法律观点时,一定要适时使用法言法语,体现出命题人、阅卷人所期待的考生的法律语言能力,才能得到高分!

二、主观题怎么答题?

1、理论知识结合答题技巧

把学过的理论知识结合答题技巧进行作答,学习答题技巧的目的是要知道哪些是采分点,哪些需要细致地回答出来,这样不会遗漏关键点,才能拿到高分。

2、注重案例练习

主观题主要考的就是“写”,在日常练习时,一定保证做题量,保持做题手感和思路。做完题后再去看答案解析,与自己的答案对比,找出不足并加以改正,下次遇到同类型的题,就知道该如何作答了。

3、形成答题模板

通过大量案例练习后,大家对自己的答题套路已经非常熟悉,形成了自己的答题模板。把脑中的答题模板罗列出来,再根据高分答题模板和自己的对比、优化。

4、坚持早晚背诵

主观题的答题基础是:法言法语、模板、万能句子等等,所以我们要在脑中形成清晰的法律思维,用法律语言解决考题。建议从复习主观题开始,利用每天早、晚1小时进行背诵,加强主观题答题技巧的记忆。

5、模拟机考练习

现在是机考时代,打字慢的考生一定要加强练习打字速度,在考试前进行模拟机考练习,严格按照考试时间,遵守考场规定,提前掌握考试节奏,这样到了考场才能胸有成竹。

【结束语】无论大家是主客一体备考还是二战主观题,备考这条路没有捷径,只有:repeat!repeat!!repeat!!!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