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刑法,为什么选择刘凤科?

2021-09-09 10:4915007人来源:瑞达法考

5年前,我还是南方某省都市报记者时,去律所找律师采访一个案件,碰到一个实习生姑娘正在备战法考。

“今年刑法,我改听刘凤科老师的课,特别有趣。”她已经三战了,越挫越勇,并建议我这个非法本也参加司考:“再不考,你可能就没资格考了哦!”

就这样,我被“蛊惑”了。

多年的警法新闻采写,让我对刑法的印象特别具体:奸杀、碎尸、绑架、死刑……

当然,也特别混乱。因为,报纸上的新闻,只讲故事,不说法理。我甚至不理解,什么是罪刑法定,什么是想象竞合,什么是累犯。

我决定备战末代司考,让自己更专业一些。就此,与瑞达结缘。

写警法新闻时,判决书上只有两个部分让我兴奋:“法院审理查明”部分和“证人证言”部分。

这些,是讲好故事的必备素材和事实依据,枯涩的法条则常常被略过。而枯涩的法条,又是司考绕不开的难题。

幸运的是,在备战司考的过程中,刘凤科老师的刑法课把我从枯涩中解脱了出来。

二娃和翠花的故事,让人忍俊不禁,刘凤科老师不拘一格、幽默生动和富有激情的授课方式,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法律给人以智慧。刘凤科老师说,学法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更聪明,因为你对很多问题的认识会更理性,更能洞悉社会生活的本质,光明的一面,黑暗的一面,你都能看到。这样,你便不会像傻白甜一样地看待人,看待人性,看待社会生活。

与大学课堂不同,法考培训是应试培训。一些刑法老师为了给大家减负,会有意识地总结一些应试技巧,整理罪名模型。但,刘凤科老师的课堂上没有这些技巧,他说,学知识要像练扎马步一样,稳扎稳打,练好基本功才行,要让对专业知识精准记忆和精当理解,变成自己的下意识。

“考场上,反应和思考的时间是很少的,考试考的就是你的下意识。”

在刘凤科看来,对每个有志于从事法律工作的人来说,法考是座山,一堵墙,一条河,过去了就是一马平川,过不去就只能望洋兴叹。过去了,一切皆有可能,过不去,只好从头再来。而做法考培训,就是要帮助考生度过这个难关。

“所以,我们是在度人。”他说。

如今,法考培训的竞争日益激烈,但考生能发现,每家法考机构的图书产品都高度雷同:基础精讲-真金题练习-精粹背诵-模拟题训练-考前押题。这样的课程规划,符合备考规律,历年考生屡试不爽。

但少有人知道,多年前,168模拟题正是刘凤科老师首创,也正是他,把二阶层理论引入法考课堂,在法考培训领域引起轩然大波。

“真题是过去式,模拟题不仅巩固基础知识,也是辅导老师对未来考试方向的预测,所以,要通过考试,做真题是不够的。”

刘凤科老师说,瑞达168模拟题是有一定难度的,大家在做题过程中不要太在意正确率,重点在于,大家能够通过题目进行反思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欠缺什么,比如讲过的知识点还是做错,说明你欠缺的是对知识点的准确记忆,就需要你把相关知识点在之前的精讲或精粹课程中回顾上几遍。168就像一面镜子,我们主要通过它进行检讨、反思。

刘凤科老师认为,法考复习最大的困难就在于:学了忘, 忘了又学。所以,我们要一遍又一遍不停地学,到了考前最后时刻,如果老师们给大家把重要的考点、考法用极短的时间迅速过一下,遗忘便没那么快,而且考场上也能迅速把知识用起来,事半功倍。

“瑞达考前聚力就是为大家做最后服务的,我们希望在考前聚力的课堂上能和大家相聚,到时候,我们用较短的时间把重要的考点再给大家回顾一下,通过做题的方式让大家熟悉这些常见的甚至必考的点会怎么考,让大家在考场上发现似曾相识的考题,提高正确率。”关于押题产品,刘凤科老师这样解释。

其实,在过去长达20年的时间里,刘凤科老师也有过艰难“度己”的过程。

“我不想自己一辈子待在山沟里担任中小学老师,我企盼自己有一份更加体面、让人仰视、有更多收入的工作,我想看也想融入更为壮阔的世界。我曾为自己找老婆着急,我没有那些现在还坚持在贫困地区担任中小学老师的高尚情操,我逃离了我人生的最初选择,我觉得我自己就是一个需要被救助的对象……”

就这样,从中学老师,到四川大学法学硕士,再到清华大学法学博士,刘凤科从江湖中走来,一直在自救。

后来,自救、度人和向善的精神,汇聚成八个字,刻在了瑞达法考的企业文化里:

度人度己,至善至诚。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