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21法考主观题复习方法

2021-07-20 10:4010681人来源:瑞达法考

主观题和客观题可不一样,不是你选对就可以的,需要按时答完,结论正确,论述充分,逻辑清晰,答出采分点,有些题还需要你结合具体情况进行分析论述。

1、明确复习目标

在着手复习前,主观题的复习目标必须明确,不然很容易盲目复习,如很多人就只听课,写案例只写结论,不写过程;很多人写案例会写很多铺垫,写不到点上,甚至有些人以为要写全法条,天天背法条。

所以,首先需要先要明确主观题需要达到什么程度才可以过线、自己的薄弱点在哪里?经常错的地方有那几个?明确了这些基本就知道怎么练习了,时间应该怎么利用了。

2、动笔练习

如果你被客观题考试“虐”到了,那么这两天你可以先从最擅长的科目动笔练习,你总能写上一点东西,从做题中收获成就感,和一些方法、感觉。再做其它科目,这些方法、感觉、成就感会支撑你马上进入状态挑战下一个科目。

3、夯实各科的基础知识、回顾新增考点

主观题考察的大部分知识点也是客观题考察的知识点,只是考察的侧重和方式不一样,对于这些知识点,要重新温习。客观题的选项能帮助我们回忆考点,能凭借选项在记忆中搜寻一下相关知识点。

而主观题没有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对记忆力和理解力的考察要求更高。大家不要觉得提供法条就可以忽视了记忆,不要太过于依赖法条而忽略了基础知识的复习。

根据往年主观题考试的情况来看,能把题目写完就非常不容易了,因此考场上根本没有时间翻法条。所以在这段时间里一定要夯实各科基础。

4、注重阅读速度和写作能力的练习

不同学科的案例题均有一些各自的答题技巧,因此大家要注意“答题技巧”的练习,然后就是利用答题技巧多加练习。在练习过程中注重培养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很多时候,仅仅是案例题的题干部分就近千字。因此,建议大家在练习过程中时刻不忘带着问题读题干,锻炼快速抓取关键信息的能力。

其次阅读能力非常重要,在以往的主观题考试过程中,很多考生读完一遍题还是一头雾水。练题过程中着重要培养的第二个能力就是写作能力。主观题中,无论是论述题还是案例题,都要考生自己组织语言进行作答。因此,大家一定要先自己做,并完整地把答案写出来,然后再看答案找问题。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