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总部网校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非法本考生就业方向何去何从?

2021-05-17 11:4722578人来源:瑞达法考

随着法考考生逐年不断增长,印证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重要性!很多非法本考生在备考时,难免会有些担心通过法考后的就业方向,又该何去何从呢?

2018年法考改革扩大了需要参加考试的人员范围,由四类人员扩大到九类人员,明确在司法考试制度确定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基础上,将初次担任法律类仲裁员,以及行政机关中初次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法律顾问的公务员,纳入法律职业资格准入范围。对于非法本考生来说无疑是有好处的,增加了岗位需求和人才需求,想要从事这些职业必须先通过法考这道门槛。

对于非法本考生来说,其实完全不用有心理压力。

不管学什么,发挥到极致都是有好处的,想要从事法律职业主要看自身的悟性和毅力,通过法考后可从事如下职业,都是不错的选择:

(1)律师

法考通过后,在律所实习一年考取律师证,然后做律师。律师无论在哪里执业,出路在于认真办案、用心办案,才能积累案源,案源就是出路。要求从业人员不仅有法律知识,而且还要有所从事服务行业领域的知识结构,无疑是个很好的选择。

(2)公务员

法考通过后,可以考公务员,进去公检法系统,从事检察官,法官之类的工作,待遇好,有保障。其工作压力和工作强度也在不断加大,对于专业的程度、毕业的院校、学历等也会要求越来越高。

(3)除此,还可以从事公司法务,相当于公司职员;可以去仲裁委员会做仲裁员,公证机构做公证员等等。

结束语:法考只是从事律师、法官、检察官等工作的一个门槛,具体就业情况因人而异,提高个人能力才是关键,事在人为,只要自己努力了便会有一番成就。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