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免费课堂 配套教材 瑞达讲师 面授班次 加盟分校 瑞达e学总部网校 最新资讯 学习部落 主观题 机考模拟 政企团报培训合作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法考人的就业前景

2021-04-09 11:4119887人来源:瑞达法考

考过了法考又怎么样?正在备考2021年法考的小伙伴们,你们备考法考的初心是什么?是想去公检法、律所、公司法务?还是就是想学点法律知识提升自己?亦或是想为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多加点筹码?法考证书到底有怎样的含金量?

对于法考,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天下第一考”,从以往几年的法考通过率和这两年考生的反馈来看,法考通过率还是很低的。

备考途中虽说不至于悬梁刺股,但没有潜心修炼过,肯定也是没法通过考试的。法考难度不低,但每年还是有好几十万人毅然决然地报名法考,其含金量由此可见。

以下整理了一些关于法考人的就业前景,学员们可以提前规划一下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

关于法考

“我是读研究生的时候通过司法考试的,很多同学是和我一起通过的,也有一些同学是读本科时候就通过了,一转眼十几年过去了,想想还是挺感慨的。我的感觉总体上大伙过的都不错,而且似乎越早通过司考的同学过的越好。”

“法考最吸引人的地方,关键还是取得证书的过程,这个过程才是应该值得去回味和咀嚼的人生经历

“放心吧混的都不错,跟我一届的兄弟们当律师的案子等人了,当法官的快入额了,考公务员的也都提拔了。加油复习吧。”

“很多人以为考过法考,就能过上骄奢淫逸的生活。其实这个证书对学生来讲可以算是雪中送炭,但如果你本来就很优秀,那就只是锦上添花。所以不要过分纠结别人考过之后怎么样了,通过法考只是成为法律人的第一步,但也是必经的一步。”

“在法律界,我想过法考是必须吧。我只知道,在其他行业,过法考就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俩舍友在准备考研,感觉,通过法考是漫漫长路第一步,但是通过法考再考公,难度变小许多。”

“作为一个医学生,毕业那年,通过3个月闭门学习,一次性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拿到法律职业资格证A类。考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学科与学科之间的交融贯通,培养起了我三个月高效学习一门新技能的能力。”

关于职业选择

“硕士学校是优势政法院校,毕业之后大家去向差异很大,按学校统计,每年三分之一的会去公务员,三分之一是律所,三分之一是其它。律所优秀的去了红圈所,剩下也是去了一些规模比较大的律所。其它的里面大部分是企业法务,少部分是转行,而金融是少部分里的少部分。”

好的是,如果你能坚持熬下去,除非是自己的问题,大部分都能过上小康的生活。总体而言,这是一个看经验、看资历,大器晚成的行业。”

“本想去律所发展,因为家庭孩子的原因,最终还是又去了企业,目前在地产行业的企业做法务经理。”

“15年过司考后,进入XX律所实习,做资本市场这一块。拿到执业证之后,进入一家公司做合规,在非诉领域越来越得心应手,税后将近三万。”

在检法,能否过司考意味着能否任法职,但收入不会有特别大的变化,这也使得过了法考后,“混”的怎么样具有了一定范围的可预测性局限性在体制外,过了法考是从事律师等法律工作的前提条件,这个群体中的个体之间,社会地位、工作收入差距悬殊,“混”的怎么样,就有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关于律师

“律师同学一步一个脚印,既有充足的案源又有名师指点,加上个人又非常勤奋、左右逢源,在毕业第五年已经小有名气了。有一次出差途中小聚了一下,开了一辆英菲尼迪SUV,据说是一件案子的代理费。”

“同一年考过的还有一个师兄,在同一个律师事务所实习。听说这位师兄现在和别人合伙开了一个律师事务所,现在的业务能力也很强了,案源也不少,过上了好日子。”

“老律师总是愿意评价,其实当律师这个行业吧,案源其实是一个小事情,只要你不停地努力,不停地思考,不停地工作,那么扛过三五年,之后对你来讲就是一个更好的未来了!”

“14年过的司法考试,后来做了律师。当时运气很好,跟了一个不错的师傅,实习的一年学到了很多东西。18年开始组建自己的团队,创收增长明显,每天过得非常忙。20年当上了合伙人律师,团队逐渐稳定下来,希望能越来越好。”

“当律师的收入高,但是人要灵活,思维敏捷,会交际,与各色人等都会打交道,这样案源多。”

看完这些前辈的经验之谈,正在奋力备考的你,是否备考有了更大的学习动力呢?是否在未来职业方向上有了更清晰的拼搏目标呢?

法考的全称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里面的“资格”二字,就意味着这个证书仅仅只是法律从业的入门级证书。

相较于其他的资格考试,法考确实通过率、复习难度都大了很多,但以后想要从事相关行业,通过考试还是很有必要的,否则连进入某些职业的资格都没有。所以,努力让自己考过法考吧!相信自己,未来可期!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