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做律师,不要迷信学历和红圈所!

2021-03-08 10:2314587人来源:瑞达法考

律师为什么会为坏人辩护?

对于这个问题,作为法律人,我们有不同回答路径。但德肖维茨认为,律师之所以为有罪的人辩护,就是参与一种抽签赌博,扩大自己的名声,如果能为犯罪人洗脱罪名,那案源会越来越多。

“最好的辩护”,名字很讨巧。但德肖维茨并没有说自己的辩护就是最好的辩护。书的封底有一句话:最好的辩护是以攻为守,不是被动辩护,而是主动进攻。但这不是作者最经典的话,在书的最后一章,作者解释了最好的辩护和最坏的辩护分别,这才是作者最经典的话。

作者认为,最好的辩护,首先,辩护律师必须一心一意地为委托人谋取最好的法律后果,全方位地为委托人提供意见。第二,律师必须认真负责,富有热心。作者讨厌那种慵懒的,不积极为委托人争取利益的律师。杨雄老师说,这本书可以让你学到不少东西,大家要耐着性子去看这本书。

问:一个优秀的辩护人,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

答:赞同德肖维茨的观点。作为一个优秀的辩护人,专业知识要熟练,能全方位地为委托人谋取最好的结果;其次要认真负责,要有热心;再次要有分寸,不做违法之事;最后还要善于与委托人、委托人家属和公检法沟通交流。但善于与公检法沟通交流,不是搞勾兑。

问:大律所好还是小律所好?

答:不要迷信大律所,也不要迷信师父的名气。有很多小律所,资源很好,业务小而精。师父,不在乎他名气有多大,能学到东西,能获得资源,这样的师父值得选择。当然,有的律师不愿意教徒弟,大家一方面要碰运气,一方面也要努力,在团队里自学也能学到很多东西,需要好好看案卷材料,包括阅卷笔录,提纲等。

问:做律师要考研吗?

答:不是必需的。我的同学在北京律师事务所,本科毕业后,就进律所了,现在已经是高级合伙人,财务自由了。很多红圈所、大律所,这些律所的招骋门槛相对较高,是令人自卑的offer。但实际上,做律师,不需要研究生学历。本科足够了。

问:实习律师是什么收入水平?

答:萌新律师和骄奢淫逸的生活还有一段距离。实习律师的薪水,各个律所不一样,有的律所实习收入是零,也有1000多元,2000多元的。大几千的也有。甚至有的律所,还要收费。十八线小城就那几个律所,想实习的人多着呢。你想实习,还得交钱呢。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