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怡宝宝被迫学法?10岁开始培养法律思维!

2021-01-04 01:539789人来源:瑞达法考

法考这条路,远比你看起来的,要艰辛。

其实大家可以回想一下,

当初为什么选择了法学专业。

每个人的原因可能是不一样的。有的同学可能受到了美剧的“蛊惑”,有的同学可能想过上骄奢淫逸的生活,还有的同学可能是因为专业调剂的原因。总之,每个人的理由都是不一样的。

我的父亲是一名检察官。在10岁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培育我所谓的法治思维了。当时我上学有午休,回家吃饭时看电视节目,只能看今日说法。那个时候父亲说,法律是个特别好的专业,但是我不为所动。到了高中,父亲告诉我说在文科专业里面,法学是最轻松的,而我就在这个巨大欺骗下,选择了法学专业。现在看来,这老同志不讲武德。所以最终就走上了这么一条路。

法考改革之后,越考越活,越考越开放,甚至越考越偏。所以大家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

我们都知道,民诉相对来说,优点在于知识体系没那么复杂,规范也没有那么多。在考试中,分数与刑诉没有本质性的差距,但是需要掌握的知识是少于刑诉的。就刑诉来说,民诉的性价比是很高的。

现在不会再去考规范层面的意思,考查的是背后的原理和规律。所以在一开始学习民诉时,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再记忆。不要死记硬背。

21法考,必然会继续采用实体法与程序法相结合的考法。其实从法考改革后,一直都是把很多民诉的题目,与民商式实体法相结合来考查的。比如今年主观题考的,在连带责任当中如何确定当事人的诉讼地位。再比如说在客观题中考的,股东代表诉讼,还有之前客观题中考过的证明责任分配等等,都是把实体法和程序法结合在一块来考查的。这就使得题目看起来难度增大了。所以大家在学实体法的过程当中,要考虑到程序性的关联,反之亦然。

很多人都想把书变薄,都想去强调所谓的技术,技巧,记忆等等,但通过20年的考试,被完全“打脸”了。还会考那么简单吗,不会了。所以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在实体和程序相结合的基础上进行灵活的运用,这可能才是当下最正确的学习方法。

法考这条路,远比你看起来的,要更加艰辛一些。所以坚持,远比豪情壮志要更重要。细水长流,可能才是真。

在备考阶段,大家一开始往往是豪情壮志的:“今天我要听3个小时的视频”,“今天要看40页民法的书”,最后呢,可能一个星期都没能完成这个任务。所以大家要把你的时间,至少以星期为单位去做一个规划,每天听多少课,看多少书,做多少题,是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的走下去的。往往坚持到最后的人,他胜利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加油,法考人!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