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一篇特殊的阅卷评语,送给坚持到现在的你!

2020-11-20 11:1117268人来源:瑞达法考

主观题考试倒计时仅剩8天了,大家都磨刀霍霍,背水一战。

这几天,瑞斯基协助e学的小伙伴们阅卷。

上周五,瑞达的教辅小伙伴,在办公室加班到凌晨4点阅卷。每天都有成千上万张卷子等着阅,每天。

主观题全面机考了。少数有困难的人,可经申请笔试作答。

机考的好处是,你不必担心自己因字迹潦草而失分,也不必担心因写字速度慢而作答时间不够。

阅卷太累了。眼睛紧紧盯着电脑屏幕,生疼,感觉要瞎了。每天晚上睡前都发誓,明天我不阅了。

可是,到了明天,接到任务的时候,又打满了鸡血。

阅卷是个挺机械、痛苦的事儿,满屏幕找采分点,计算分数,写评语。当然,评语多半是有模板的。

极少数学员选择笔试,把答案写在笔记纸或方格纸上。阅这样的卷,就更累了。眼睛要睁大,再睁大一些。脑袋离电脑要近,再近一些。

今天下午,瑞斯基进入阅卷系统时,看到学员的答题区是一张照片。心里咯噔一下:又碰到一个手写的学员,好痛苦。

从头到尾,看了一遍试卷,没有找到太多采分点,还有一些勾画的痕迹。

阅到一半,我就知道,他得不了高分了。

可是就在试卷的最后,两行红色水笔的字迹映入眼帘,让人心头一震。

“老师,您好!学生由于年龄原因选择手写,还请多多理解,请老师狠狠批评!”

这行字,让我肃然起敬。

TA到底是谁?年龄到底多大?

是一位年过半百的老人吗?

是职场严重内卷,选择用考试寻求出路的中年危机的打工人吗?

是对机关体制不满,一心想冲出牢笼的公务员吗?

TA是男是女?

是一位父亲?或者,一位母亲?

我不认识TA。

但是,这两行红色水笔的小字,令人动容,哪怕只有一秒钟,让人由衷感动,也是今日最特别的收获了。

中年危机、内卷、考证……这几个名词,击中了太多人,包括80后。包括我。

当我们决心通过考试,换一个赛道,打拼N多年,终于来到了别人的起点,重新归零,需要太多勇气。

中年职场的内卷,除了体力的危机,多半是撂不下尊严吧。不肯管比你嫩很多人叫一声老师。甚至,已经听不进劝,故步自封,不再反思和突破。

在试卷末端,写下这行红色水笔字的,一定不是这样的人。

这篇评语,专门写给你。祝你一考而过!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