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主观题备考策略及如何应对机考

2020-11-13 11:0218944人来源:瑞达法考

今年主观题考试可以申请笔试,但是不发放纸质试卷,只发放答题纸。意味着大家还是需要在电脑上看题,答题纸上写答案。

主观题考试系统支持5种输入法,具体为:搜狗全拼输入法、QQ全拼输入法、谷歌双拼输入法、搜狗五笔输入法(86版)、极品五笔输入法(86版)。

现在基本推行全面机考了,操作计算机有难度的考生可以申请笔试。机考的好处是不用担心卷面整洁,不用练字了,缺点是不能在题目上勾勾画画,不过可以在题目上做标记,考场上发的有草稿纸,对于人物关系复杂的,可以在草稿纸上画图。

客观题考试中,一定要看清楚题目让选的是正确的还是不正确的,一定要标记上,勾选答案后再确认一下自己的选的选项是题目要求的选项。

我是二战主观题今年,去年是笔试的,今年是机考,机考主观题考试中,每道题写了多少字,系统上会自动显示的,主观题的题目不是全部显示出来的,需要自己滚动,今年考完试我听同学说刑法题目没有滚动到底,遗漏了几个罪名,所以一定要确保题目看完了。对于不太能确定的答案在系统上也是可以标记的,比较方便。

主观题中会有一道选做题,这两年主观题的选做题是商法和行政法,但不代表明年还是这两科,也不一定哪一个科目会做的更顺手,所以在复习的时候不要放弃任何一门科目,不要想着行政法可以选做,我不选他就不用复习行政法了,万一行政法的题目做起来更好拿分呢···机考中的选做的题目不像笔试中,要把选做的那题方框涂黑,机考只做自己选的那个题目即可,对于不选的题目,一个字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要写,因为如果两道题都写字了,是按照第一题给分的,选做的是第一题还好,即使第二题写字了也是按照第一个选做题给分,如果选做的是第二题,但是第一题写了几个字没有删掉,也是按照第一题给分的,每次切换选做题时都会提示选做题如果两个都写按照第一题给分,所以一定一定要注意!

机考的话一定要练习打字速度,还有键盘复制粘贴的功能,机考系统是不能用键盘复制粘贴的,我在考试时,因为不会键盘操作复制粘贴,所以浪费了很多时间,一个字一个字的打,想试一下键盘复制粘贴结果不小心把那道题的答案全删了,当时都懵了,考场上冷汗直流···所以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

机考可能会遇到键盘不好用,我们考场是能换键盘的,不过考场只准备了一两个新键盘,不是每个人都能换的,这种问题只能自己克服一下。虽然机考打字快,但题量还是挺大的,一定要分配好时间,第一道题相较于其他题比较容易拿分,尽量要在半个小时到四十分钟之内答完,如果时间真的很紧张的话,一定要稳住,不要慌不要着急,把题目看仔细,会的题目把知识点写上,用一到两句话概述一下,不用解释的太详细了,考试是踩点给分的,所以首先要答上题目所考的考点,不要空题不要空题不要空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就算这道题不会也要答个相关的知识点,想想老师平时讲的关于这块的考点是考什么的,有时候只是换了种问法,考点还是一样的。

主观题一定要多写多练习,刚开始很难下笔,一定要自己想自己写,写完听老师的讲解,然后按照老师的思路在自己写一遍,写个两三道题答题能力 就会有明显提高,特别是刑法,法言法语组织一定要专业。用键盘练习或者手写都可以,我觉得键盘打出来答案很多知识点没有自己动手写记得深刻,所以主观题大部分我是手写练习的。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