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400-1660-360 | 400-1880-360

 | APP下载 | 全国分校

搜 索
首页 师资介绍 免费课堂 配套图书 面授基地 瑞达e学总部网校 题库与问答 加盟分校 政企培训 最新资讯
首页 > 资讯首页 > 资讯详情

面对要求更高的主观题考试该怎么办?

2020-09-28 11:087764人来源:瑞达法考

距离主观题考试仅剩61天,在这2个月的时间里,大家的复习情况怎么样了呢?面对要求更高的主观题考试,我们该怎么办呢?下面,瑞达法考就为大家详细说一下吧。

首先,咱们备考主观题的小伙伴要了解一点,客观题和主观题的做题思路是不一样的。

客观题侧重考查记忆、归纳、总结和应用的能力,并且有选项,答案有一个可以选择的范围,也就是说咱们明白这个题目是考什么,然后选出一个正确的答案就能得分。

而主观题需要用法言法语把你对案例的思考过程完整规范的表达清楚。

在这个表述过程中,会考查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运用法言法语表达的能力以及法条检索的能力。不仅要知道题目考什么,也要把思考过程一步步写出来;不仅需要你判断出正确答案,更要把原因写的清楚完整。

在最开始准备主观题的时候,也许会有同学不够重视,觉得已经通过了客观题,主观题随便看一看背一背就能通过,而等到做题时,总会发现许多问题。要么是心里明白题目在说什么,但不知道怎么写出来;要么是费劲写了一大篇,对答案发现根本没答到采分点上。

那么如何才能做到回答有理有据、答案准确采分、论述规范完整呢?

01.巩固知识点

即使通过了客观题考试,备考主观题的小伙伴也不能轻易放松对知识点的回顾,试想一下,如果在你的脑海中没有一个储备充足的知识库,作答时又能如何准确定位、快速引用理论知识呢?

02.动笔练

主观题备考只靠听课和记忆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动笔练。

通过大量做题,提高梳理案情的总结能力、锻炼提取核心事实的分析能力、体会如何在答题时展现自己的法律思维、如何用法言法语进行表达。

历年真题或者名师们的模拟题都是可以多多练的,练时要注意不要贪多,无效的题海战术并不可取,重要的是对自己写过的题目进行总结分析,尤其是要分析失分原因,看看是知识点没记住、还是不知道此类题目的答题思路、或者是口头话表述不规范...这样下次练时才能有进步。

03.按点作答

做题之前要认真审题,把握题目考查的方向,根据每一问分值预计答案要点,按点作答。

答题时尽量标清序号,可以使答案的关键词更突出,方便阅卷老师采点给分。

如果能在每一次的练习中同时做到以上三点,主观题写作一定会有很大的提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热门资讯

法考究竟如何刷题?

  现阶段备考的考生很容易迷失方向,在刷题方面更是苦恼,要么刷题效率低,一天刷不了几十题,要么正确率特别低,打击自信心。

【知识科普】A证与C证

  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有的同学能够领A证,有的同学领的却是放宽政策的C证,不少同学对此有疑问,A证和C证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瑞达五周年】新的开始,简单快乐

  2019年毕业的我,走出校园的第二天就直接奔赴到了工作岗位,开始了和在爸妈一起的北漂生活。

暑期网课班有哪些?

  距离客观题考试倒计时52天,主观题考试倒计时88天,大部分考生都已经进入了备考计划之中。

想学点睛冲刺?它来了!

  对于当下紧张的复习阶段,越来越多的考生们开始选择报班,因为由班主任带领有计划地复习,有条理、目标更明确、效果佳!

21法考备战如何复习?

  成功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考生坚持不到最后,还有很多考生闭门造车自己摸索,方法不对努力白费。

2021法考备考复习小技巧

  2021法考客观题考试日期是9月11日,主观题考试日期是10月17日。

友情链接:法律法规查询
返回
顶部
扫描
关注

扫一扫,关注我们

在线
咨询
意见
反馈